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创世伙伴资本CCV新一期美元基金超募:规模超3亿美元

该基金将继续专注中国产业互联网、前沿科技、人工智能、数字医疗以及新人群等领域的早期投资。
2020-10-12 08:50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创世伙伴资本CCV今日正式宣布新一期美元基金超额募集完成,规模超过3亿美元并达到募资规模上限。该基金将继续专注中国产业互联网、前沿科技、人工智能、数字医疗以及新人群等领域的早期投资。

除美元一期基金的已有LP全面支持,创世伙伴资本的新一期基金吸引了众多新增LP,包括顶级捐赠基金、退休基金、知名母基金、保险资金、家族办公室等机构投资者,分布在北美、欧洲、及泛亚洲地区。

这是创世伙伴资本自2017年成立以来募集完成的第三支基金,其第四支基金(人民币二期基金)也将于近日完成首轮关闭。至此,创世伙伴资本整体管理基金规模超过了该团队领导KPCB中国十年间7亿美元的历史管理规模。

短短三年间,创世伙伴资本收获了万咖壹联(HKSE.01762)、确成硅化等早期项目的上市退出,并有京东数科、冰鉴科技、喜马拉雅、数坤科技、玩美移动等被投项目快速发展,成为金融科技、数字医疗、产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基金提前迎来了收获期。

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今年的募资过程非常特殊,从春节国内情况最严峻时飞到美国正式开始融资路演,到三月海外疫情爆发前回国,两个月内完成美元二期基金的首轮关闭。并在海外疫情影响无法出差的情况下,按照原定时间表于九月底超额完成基金募集,这其中不仅有LP对我们的充分信任,更是海外LP长期看好中国的最好证明。

“海外投资者们经历了和国内一样的焦虑期,但在短暂的放缓后又将工作拉回正轨,展现出超乎我们预期的高效——在大量远程工作的情况下,支持我们在原定时间内完成了超募。有新的LP全程视频会议,在已有LP的引荐下确定投资。感谢所有LP的鼎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发掘优秀的中国创业者,陪伴他们创造出伟大的公司。”

创世伙伴资本由原KPCB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周炜带领完整的TMT投资团队成立。从2007年到2017年,该团队以平均每年诞生一个独角兽的速度创造了亮眼的业绩——从京东、喜马拉雅、宜信、融360、探探等大众耳熟能详的企业,到成长为企业服务独角兽的明略科技集团的前身秒针系统、国内最早上市的网络安全公司启明星辰等企业背后,都能看到周炜团队的身影。

在LP眼中,他们是务实严谨的硅谷VC学院派,同时对中国本土环境和硅谷创新的同与不同拥有深刻理解。领导KPCB在华投资十年间,他们身上带着老牌美元基金的烙印:做未来伟大企业早期坚定的合作伙伴,对被投企业长期且专注的支持;长期采用团体作战的模式,充分发挥精兵作战和围猎的优势,都是创世伙伴资本高起点和持续成功的来源。

如今三年而立,创世伙伴资本投资主题沉淀为前沿科技、产业互联网、数字医疗、新人群四个大方向,团队搭建上充分信任与重用年轻人,大刀阔斧为老牌美元基金的基因添加更开阔的视角,迈向下一个十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0/4607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