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连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腾股创投领投

腾股创投将在技术研发、团队管理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并借助自身资源,加速盈连科技的商业化落地。
2020-09-02 08:2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日消息,据创业邦报道,近日,表面处理力控研发商——盈连科技(INLINBOT)对外宣布已于今年4月份完成腾股创投领投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此前,盈连科技曾获得由Plug and Play领投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过后,腾股创投将在技术研发、团队管理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并借助自身资源,加速盈连科技的商业化落地。

盈连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机器人柔性力控打磨工艺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来潜心于机器触觉感知控制系统及力控解决方案的研发,主要通过对传统打磨机器人柔性改造,赋予工业机器人打磨、抛光、去毛刺、去焊缝等精细化打磨工艺。盈连科技创始人张欢出自国家重点力学实验室,曾是《工业机器人力控制技术国家标准》起草组成员。

现阶段,盈连科技的设备产品已覆盖80%以上的下游工业应用场景,已服务于全球最大机器人厂商、全球最大代工企业以及国内多家上市公司。据介绍,2018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全年销量为38.4万台,其中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发展迅速,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3,是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而在如此庞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中,国内中低水平产品过多、高端领域竞争力较弱,无形中限制了工业自动化市场发展。

本轮资方腾股创投创始合伙人倪志刚表示,柔性打磨不规则物体表面是工业场景的刚性需求。在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3D视觉技术还没有技术应用时,工业制造企业只能依靠人力打磨,效率慢且经济效益低。同时,粉尘颗粒对人体呼吸道也有伤害。而盈连科技直击市场痛点,有望在工业自动化认知水平提高的过程中,成为市场的助力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