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康希诺市值大涨66亿;马斯克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京东Q2净收入2011亿元

康希诺市值大涨66亿;马斯克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京东Q2净收入2011亿元。
2020-08-18 08:55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一个消息传来,这家疫苗巨头短短半天市值大涨66亿!

刚刚登陆科创板四天,“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生物市值达到900亿。

8月16日,康希诺生物正式披露,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文,康希诺生物与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Ad5-nCoV)被授予发明专利权。这是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

昨日开盘,康希诺生物一路大涨。截止中午12时,港股涨幅逾14%,股价最高至232港元,市值超540亿港元。而科创板涨幅逾7%,股价最高至380元,市值超920亿元。仅仅半天,港股市值暴涨66亿港元,而A股市值也大涨56亿元。

阅读全文

2020年,国有资本大调整:关注3点结构性变化

2020年8月12-13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现场汇集国内FOFs、政府引导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家族基金、保险机构、银行资本、VC/PE机构、上市公司等150+LP和万亿级可投资本,共探新经济下的股权投资之路。

会上,清科母基金管理合伙人;清科创业高级副总裁符星华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金良、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耿群、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江苏金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兆祥进行了一场圆桌讨论,主题为《国有资本:硬核实力养成》。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京东集团发布二季度及半年业绩:单季净收入超2000亿,活跃用户数破4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北京时间8月17日,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港交所股票代号:9618)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务业绩,受益于京东平台上品牌、商家、产业带等合作伙伴的强劲增长,京东集团的各项业绩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截至2020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4.174亿,单季度新增3000万,同比29.9%的增速也创下近11个季度以来的新高。2020年6月,京东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0%。

阅读全文

马斯克身价达848亿美元,成全球第四大富豪

       特斯拉股价周一涨11%,创历史新高,推动该公司CEO马斯克的身价增长78亿美元,达到848亿美元。这使马斯克超越法国奢侈品大亨、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成为彭博亿万富翁榜单上的全球第四大富豪。(新浪科技)


特斯拉坚决不要拼多多的钱

8 月 17 日消息,据新浪新闻报道,一位来自上海的拼多多团购车主称,其在拼多多团购的特斯拉 Model 3 已成功提车,中间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并已为车辆办理保险。

可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位武汉车主却被无情拒绝,愤怒的车主喊话特斯拉:

“同样是团购,上海车主成功提车,我却不能?这是什么道理?后续将起诉特斯拉!”

武汉车主发声后,立即引发网友热议,“不同地区不同对待,这双标玩的好”“特斯拉你是不是玩不起”“这事究竟该去追责谁”?

阅读全文

微盟集团发布2020年中期财报:营收10.50亿元,逆势增长59.9%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8月17日,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2013.HK)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集团营收和净利双双逆势增长,其中经调整营收10.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9%,经调整毛利5.14亿元人民币增长40.8%,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同比增长68%至1.15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净利润由同比增长77.4%至0.52亿元人民币。

SAAS+精准营销驱动集团逆势增长

微盟集团的业绩增长源于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两大核心业务的推动。报告期内,微盟集团SaaS产品收入由2019年上半年的2.19亿元提高到3.05亿元人民币,增长39.2%;SaaS产品付费商户数88463名,同比增长26.4%,ARPU为3447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专注于数据中台综合服务,科杰大数据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科杰大数据近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考拉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及商业拓展,促进新基建下的数字基础设施构建与数字化服务。

据了解,科杰大数据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数据中台综合服务商。公司通过构建数据资产,帮客户加速实现全线业务智能化,科杰的目标即为企业客户构建新型基础设施与服务,以软件定义大数据能力,通过基础设施的构建与服务助力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建设。其产品主要服务于企业的IT研发部门,目前客户来自金融、通信、新零售、教育、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阅读全文

打造垂直减脂电商平台,纽代尔特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四川纽代尔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代尔特”)与原力创投正式达成投资协议,纽代尔特将获得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品牌营销及渠道拓展等方面的投入。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四川纽代尔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江安梓。纽代尔特是一家集研发、供应链、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健康服务品牌公司,以专业的营养科学为基础,提供全面多样的产品品类,定向服务于不同类型的减脂消费群体,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垂直减脂电商平台。

阅读全文

游戏研发商影之月获B站投资

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影之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新增股东为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偌星文化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公司最大股东为宋时雨,持股比例为49.33%,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6.67%。

上海影之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注册资本约6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宋时雨,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网络信息、计算机、系统集成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软件设计开发等。

阅读全文

特赞获红杉领投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特赞本日宣布已于2019年年底完成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由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其余所有老股东赫斯特资本线性资本、靖亚资本、心元资本等及LP跟投,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特赞成立于2015年,最初的业务形态为设计需求的匹配平台,用户将创意需求发布到平台后,特赞会快速为企业推荐合适的设计师,并提供项目管理等全套服务。

阅读全文

SpaceX将新一轮融资规模扩大至20亿美元,估值达460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新一轮融资规模扩大至20亿美元,本轮融资后SpaceX的估值约为460亿美元,现有投资者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是这轮融资的最大参与者之一。

据悉,这笔资金可能会直接用于该公司的“星链”和“星际飞船”项目。SpaceX的“星链”项目旨在通过4万多颗卫星,为地球上的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宽带互联网服务。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8/4587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