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罗亭完成超千万元pre-A轮融资,浙商创投领投

公司立足于精准医学领域的单细胞研究,主要聚焦于质谱流式细胞技术的临床转化应用,是国内少有能够提供大规模商业化质谱流式完整应用解决方案的公司。
2020-07-31 09:5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浙江普罗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罗亭)宣布完成超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浙商创投领投,天使轮投资方科发资本跟投,北拓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所得主要用于推进该公司旗下数个研发管线的样本积累,以及临床注册前的多中心验证等工作。此前,普罗亭在2017年完成了上千万的天使轮融资,由浙江科发资本独家投资。

普罗亭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提供单细胞精准研究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立足于精准医学领域的单细胞研究,主要聚焦于质谱流式细胞技术的临床转化应用,是国内少有能够提供大规模商业化质谱流式完整应用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团队由一支包含医学、免疫学、工程科学和信息科学等多学科尖端人才组成。值得一提的是,普罗亭关于质谱流式应用转化的合作项目有超过100个正在进行临床前研发。

从技术层面来说,质谱流式细胞技术可以看作是传统荧光流式细胞技术的升级产品,传统荧光流式细胞技术因为技术原理的原因,无法做到超多通道的同时检测,限制了其应用场景。相较于传统荧光流式,质谱流式的可用通道更多,也不存在补偿问题,因此可以极大地拓展流式细胞技术在临床的应用范围,为流式细胞技术在临床的检测开辟出全新的赛道,不再仅仅局限于血液病的检测;从需求层面来说,精准医疗是临床医学的发展趋势,传统的TBNK的免疫检测,已经难以满足日新月异的临床治疗技术对于更精准的免疫检测的要求。

普罗亭基于其成熟的质谱流式技术平台与生物信息学分析技术平台,通过在医学科研、临床诊疗以及药物研发领域的广泛合作,构建了国内首个包含健康人与多种疾病的免疫图谱数据库,并将免疫图谱数据库应用于疾病的早期筛查、伴随诊断及预后评估等临床研发项目的开发。

基于免疫图谱数据库,普罗亭已经建立了首个针对亚洲人的单细胞免疫常规指标,并且已经在肺癌、肝癌早筛和抗PD-1免疫治疗伴随诊断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从普罗亭目前已经在开展的百余个合作项目来看,该公司的质谱流式检测的疾病类型涵盖了实体瘤、血液病、自身免疫病、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妇科疾病和中医等多个疾病领域,合作对象包括多家国际、国内知名药企、多名院士团队以及数十家权威三甲医院的科研负责人,全国排名前10的三甲医院已合作7家,排名前三十的医院已合作17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