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理想汽车IPO首日收盘大涨43%;美团打车再掀价格战;B站瞄准快抖的腹地

美股迎来继蔚来之后第二家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收获人生第二家上市公司。
2020-07-31 08:3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今晚,80后李想再次敲钟:市值百亿美元

今晚,理想汽车敲响了纳斯达克上市钟声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0消息,今日晚间,理想汽车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11.5美元/股,按照发行价计算,理想汽车的市值超过97亿美元。

至此,美股迎来继蔚来之后第二家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收获人生第二家上市公司。

阅读全文

理想汽车背后的超级独角兽捕手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7月30日,理想汽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 LI。按照发行价11.5美元/股计算,理想的市值超97亿美元。

蔚来汽车之后,美股迎来了第二家中国造车新势力。这是明势资本自2014年成立以来收获的第三个IPO,从小牛电动(NASDAQ:NIU)开始,每一家都是从天使轮就开始领投。

阅读全文

美团容不下支付宝背后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似乎成了一些明星产品逃不掉的宿命。在支付宝定位由金融支付平台变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后,美团似乎也在“去支付宝化”上更进了一步。Tech星球报道称,部分用户在使用美团支付时发现,美团月付占据优先位置,支付宝支付则不再显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详细对比完新东方好未来的财报,我们得出了七个结论

教育市场的两大巨头「新东方」和「好未来」总是前后脚发财报,这不免给人以对比两者发展路径、经营状态的契机。

本周,新东方披露了其截止5月31日的2020财年业绩报告,好未来也公布了其2021财年第一季(截止2020年5月31日)度业绩报告。往年此时,暑期大战早已打响,但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变数增多。同时面对线下课程难以展开的客观情况,以及各自公司长期策略的沿袭坚持,两家公司表现如何?

阅读全文

雷军周鸿祎退场网盘生意,这次李彦宏赢了?

近日,百度网盘被传要拆分上市。虽然官方给出的答复是:不予置评。但风起之下,这对十余年的网盘生意仍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2008年前后,华为、一一五科技、飞速盘等第一批国内玩家登场个人云储存行业;2010年前后,百度、腾讯、金山、360等互联网企业跟进入局;随后,电信运营商、传统硬件供应商也加入了混战。

阅读全文

B站瞄准的还是快抖的腹地

在视频里,雷军表示自己会做一个有趣的UP主。截至发稿时,雷军粉丝已涨至27万,视频点击量超过124.5万。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CEO张鑫担任火山引擎云原生业务负责人

字节跳动近日完成对容器平台才云科技(Caicloud)的全资收购,本次收购完成,才云科技的团队及业务将并入字节跳动火山引擎。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斯坦德机器人获1亿元B轮融资,光速中国、源码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1日获悉,工业柔性物流服务商斯坦德机器人于近期完成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和源码资本联合领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线升级、量产和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

斯坦德机器人曾在2017年6月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融资,由合创资本领投,青橙资本和要弘创投跟投。据悉,斯坦德机器人曾在2018年10月获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科嘉和。2020年5月获奇绩创坛战略投资。上述两轮融资也均为首次对外披露。

阅读全文

农产品电商平台来三斤完成2000万元Pre-A轮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农产品电商平台来三斤近日正式完成2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广州莱檬集团。来三斤创始人陈坤祥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和云计算的研发升级、市场开拓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此前,来三斤曾于2016年3月获得300万元的种子轮投资,并于2019年3月获得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机构为蔡文胜旗下的隆领投资


阅读全文

图格医疗获5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南京图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格医疗”)于本月完成A轮5000万元人民币融资,由上海联和领投,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南京麒麟产投跟投,老股东新流域创投持续跟投。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不断扩展4K微创手术成像领域产品线、以及新技术研发和市场活动。


阅读全文

不惑创投完成二期7亿人民币主基金首次交割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不惑创投完成第二期人民币基金的首次交割,规模为7亿人民币。

据了解,这期基金的绝大部分资金,来自于一线知名投资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社会化母基金、家族基金等机构性投资人。在不惑创投总规模为7亿元的二期新基金中,老LP贡献了大概50%的资金,另外一半资金是新增主流机构LP的出资。

阅读全文

智象科技获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1日获悉,据36氪报道,一站式IT综合运维产品供应商深圳市智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象科技”)宣布获得千万元A轮融资,由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领投。

智象科技于2016年5月注册成立,2017年正式投入研发,2018年4月推出第一代IT综合运维产品,经过数百个迭代后,目前已经形成包含配置管理系统(CMDB)、ITSM/ITIL流程、全网监控告警、流程自动化(RPA)、智能化等一站式的综合运维平台。完成本轮融资后,智象科技将继续投入研发,形成以智能IT服务为核心的综合解决方案和产品。

阅读全文

画你爱萌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江苏画你文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画你爱萌”)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投资方由国内知名PE机构、知名企业家。

画你爱萌成立于2019年10月21日,创始人漆斌2016年在苏州创意产业园(苏州国际科技园旗下载体)创立了该集团的前身——苏州画你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作为孵化项目进入了金鸡湖创业长廊。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