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影院复工首日票房破百万;TikTok考虑总部设在伦敦;CDMO纳百医疗获云锋基金投资

张一鸣的新业务:悄悄拿下网络小贷牌照;全国83个城市391家影院复工首日(7月20日)的预售分账票房达94.8万;路透:TikTok考虑将总部设在伦敦。
2020-07-20 08:34 · 投资界  李拜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张一鸣的新业务:悄悄拿下网络小贷牌照

字节跳动要放贷了?

日前,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在深圳拿下一张网络小贷牌照——深圳市中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字节跳动方面的金融团队已经在利用中融小贷和市面上多家金融机构洽谈合作展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向字节跳动求证,对方表示:不予置评。但是公开信息显示,今年3月深圳市中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人员变更中出现了数位字节跳动高管的身影,他们已进入该小贷公司担任董事兼总经理、董事等。

阅读全文

资金疯抢宁德时代定增股份

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日前公布了定增结果,获得38家投资者追捧,总申购金额达1091亿元,最终9家机构成功获配。其中,高瓴资本获配100亿元成为最大赢家,本田斥资37亿元认购1%股份。近期,跨国车企纷纷加大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的绑定。业内人士指出,与跨国车企绑定上位几率更大,这些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有望进入更多海外及自主品牌车企供应链。国内动力电池市场格局将重构。(财联社)

估值140亿,元気森林遇上最凶猛对手:喜茶正式卖气泡水

这一次,喜茶杠上了新晋独角兽元気森林。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日前,通过官方公众号宣布,继子品牌“喜小茶”首条果汁产线面世后,又推出汽水产线,主打0糖0脂+膳食纤维。开卖首日,喜茶汽水在薇娅直播间首战告捷,30万瓶、25000箱汽水秒被抢空。

喜茶杀入的正是网红品牌元気森林的地盘。众多周知,成立于2016年的元気森林正是靠着“0糖、0脂、0卡”气泡水,开启了无糖饮品新风潮。对此,喜茶介绍说灵感来自三款喜茶人气产品,但每瓶售价5.5元,与元気森林几乎一致。

阅读全文

全国影院复工首日票房破百万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7月19日,全国83个城市391家影院复工首日(7月20日)的预售分账票房达94.8万,观影人次3.4万。如果计入每张3元的服务费,7月20日全国预售票房已经超过百万。

大公司热点

全球互不联网简史

“即便TikTok分拆为一家美国公司,对我们也没有帮助,甚至更糟,因为我们将不得不向中国支付数十亿美元,以获得TikTok在美国开展业务的特许权”,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如是说。

7月12日,据彭博社报道,纳瓦罗向媒体表示,特朗普政府“刚开始”着手处理TikTok(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当下无法排除美国禁用这两款APP的可能性。

阅读全文

GMV造假?拼多多回应:信息披露无瑕疵,竞争对手抹黑

7月19日消息,拼多多一季度GMV数据统计造假质疑,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表示,拼多多在GMV统计口径和信息披露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拼多多与阿里和京东统计口径完全一致。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因缺乏履约能力而取消订单或未交货的情况要高于正常水平,拼多多如此,阿里也如此。”九鼎同时表示存在竞争对手通过歪曲事实和向舆论场“注水”。

路透:TikTok考虑将总部设在伦敦

知情人士称,TikTok将在未来几年大量提升在伦敦和中国以外重要业务地区的员工数量。

融资大事记

科凯生命科学全资收购上海方维医疗,进入二尖瓣环缩修复领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专注于心脏瓣膜介入器械研发的科凯生命科学已于近期完成对上海方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

是一家成立于2019年主要研发二尖瓣环缩产品的创新型公司。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快科凯生命科学的发展速度并完善其产品序列,以更专业的产品线,惠及更多患者。

阅读全文

为企业提供预测性智慧运维解决方案,联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36氪报道,联智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拙扑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此前,智联科技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在2018年5月和7月分别完成了由泰有基金马力创投领投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和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9年10月,获得由图灵创投领投、黑马基金等机构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阅读全文

打造智慧消防物联网系统,博迅汽车获得数千万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博迅汽车近日获得数千万投资,投资方为中科心客旗下心客筑享基金和新余高新投资有限公司。

据了解,博迅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新余市高新产业园,注册资本1.13亿元,是具备国家工信部专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智慧消防物联网系统集成及高端消防装备供应商。

阅读全文

东方福利网全资收购中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据36Kr报道,近日东方福利网已全资收购中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体保险经纪”),金额未透露,该项收购变更已于 2020年7月10日得到中国银保监会备案批准。本次收购意味着东方福利网正式进入了保险福利领域。

东方福利网成立于2012年,最初从一款观影券产品切入,在拓展数千家企业客户之后发现,企业在福利采购方面有很大的痛点,尤其是当80、90后成为职场主力,对企业福利采购的灵活性和多样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阅读全文

儿童遗传病基因检测公司“赛福基因”获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据36Kr报道,聚焦儿童遗传病的基因检测服务公司赛福基因已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由承树投资领投,盛万投资朗玛峰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将用于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团队扩建。

赛福基因成立于2015年10月,主要围绕儿童遗传病细分领域提供临床级精准医疗服务,目前设有生产运营中心、医学检验所、高通量药物筛查研发中心,能提供临床诊疗一体化产品与服务。

阅读全文

“半导体+”医疗影像装备企业“帧观德芯”完成1.5亿融资,由建银国际医疗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基于全球领先半导体技术的医疗影像装备企业深圳有限公司完成1.5亿元B+轮融资,由建银国际管理的建兴医疗基金领投、七匹狼创投跟投。此前,帧观德芯曾获中金资本、IDG、北极光国科投资等机构的多轮投资。

帧观德芯创始人曹培炎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全面启动面阵型光子计数乳腺机、牙科口内成像系统等产品的生产基地建设和量产工作,并有序推进同步辐射探测器、DSA、CT等光子计数系列产品的开发工作。

阅读全文

独家|医疗器械CDMO纳百医疗获云锋基金亿元级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0日独家获悉,

阅读全文

首发|德琪医药完成9700万美元C轮融资,用于新药研发和商业化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专注于研发和商业化肿瘤领域全新机制及同类最优创新药的领导企业德琪医药,今日宣布完成9700万美元C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 LLC领投,其他新引进投资者包括高瓴创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国新国信东吴海外基金,及一家大型知名长线机构投资者,现有投资者中启明创投博裕资本继续参投。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7/4575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