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企业提供预测性智慧运维解决方案,联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联智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和工业物联网技术,为工业企业提供工业设备在线监测、故障诊断、预测性维护服务的科技公司。
2020-07-18 20:3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36氪报道,联智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拙扑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此前,智联科技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在2018年5月和7月分别完成了由泰有基金马力创投领投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和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9年10月,获得由图灵创投领投、黑马基金等机构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联智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和工业物联网技术,为工业企业提供工业设备在线监测、故障诊断、预测性维护服务的科技公司。 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完整的预测性智慧运维一站式解决方案,可以让企业实时掌握生产设备及零部件的健康状态,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减少安全隐患,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的转型升级。公司营收则主要来源于SaaS服务和项目制部署。目前公司已经向中石化、中国船级社、国家电网、启迪数字等大型央国企客户提供了预测性维护服务。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拙朴投资创始合伙人许志谆认为:联智科技团队年轻而充满活力,对设备和人工智能都有着足够深刻的理解。公司选择以电机为核心的能源动力设备作为切入点,而这类工业设备在是工业场景中至关重要,不仅分布广泛,且对预测性维护具有强需求,市场容量相当可观。而联智科技的预测性维护方案,正是通过帮助客户大幅减少计划外停机,来有效减少客户的经济损失,实现降本增效,解决了客户的核心痛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