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与苏州工业园区新建元合作设立元创基金

双方将以产业载体投资建设为平台、依托产业股权投资助推实体产业领域的资本运作,在产业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领域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2020-07-18 10:03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7月16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深创投”)与苏州工业园区下属最大的园区开发平台新建元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新建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为合作设立的元创基金揭牌。双方将在多领域深度合作,共同加速创新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产业载体投资建设为平台、依托产业股权投资助推实体产业领域的资本运作,在产业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领域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深创投不动产基金与新建元通过合资设立元创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创基金”),以苏州工业园区、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的产业载体类项目为目标,在产业园区及相关不动产股权投资及资产证券化、资产管理、基金运作、产业项目投资引入培育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新建元是苏州工业园区大型综合性国企,控股、参股各类企业120余家,资产总规模超400亿元。在“产城融合集成服务商”战略定位的指引下,新建元积极践行以区域综合开发为引领,带动载体开发运营、城市功能服务等业务发展的经营新思路,“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以产聚人”,同时,不断开拓资本市场,专注于生物产业创业投资、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

深创投由深圳市政府在1999年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目前管理各类基金规模合计约3907亿元,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深创投不动产基金是深创投旗下专注于持有型不动产投资及金融产品的基金平台,专注于投资具有实体经济支撑作用的持有型不动产,同时积极开展国内REITs创新实践,打造良性循环的不动产投资场景,为新经济发展赋能。目前公司已通过权益型投资方式,管理持有型不动产规模超过260万平方米。

作为深创投与新建元首个实质性合作项目,元创基金未来将通过引入优质资本和产业资源,把载体投资建设和产业引进培育结合起来,发起并管理一系列产业载体基金和产业股权基金。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在致辞中表示,深创投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与新建元密切合作,携手构建产业资源平台,助力苏州工业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促进产业链水平整体跃升,通过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7/4574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