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科技公司Reap获4000万元融资,BAI联合领投

Reap目前在香港、新加坡和越南提供数字化信用支付处理服务,也即将拓展到马来西亚和韩国。
2020-07-07 14:1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金融科技公司Reap宣布已完成4000万元融资,投资方包括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Global Founders Capital、Index Venture、Fresco Capital和Hustle Fund。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扩大产品和服务以及拓展亚洲市场。

Reap目前向中小企业提供企业支付解决方案,让企业能够在任何地方通过信用卡向任何人收款及付款。这对中小企业尤为关键,因为它们难以通过传统融资渠道获得融资。通过将融资解决方案数字化并让企业能够快速获得替代流动性来源,可帮助企业理顺现金流、提高资本效率。

Reap联合创始人Daren Guo解释: “我们十分高兴获得来自全球一流投资者的支持。我们成立公司是因为中小企业需要可靠的合作伙伴去理解他们的融资挑战,并提供能满足他们需求的解决方案。这次融资,正值香港的中小企业努力重建本地经济的时候。中小企业在香港的企业中占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约占香港总就业人数的四成五。”

Reap让中小企业能够将信用卡作为循环的信贷来源。Reap的解决方案是通过技术伙伴Stripe合作提供的,Stripe是全球最大的线上支付处理商之一,而Reap是Visa的商业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Visa最近的一项调查, 百分之二十五的香港中小企业认为现金流管理是他们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部分原因在于,大部分中小企业的流动资金都来自于留存的盈利,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近的一份报告,少于百分之二十的企业使用透支或银行授信来渡过时艰。

随着香港和其他经济体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苏,企业对Reap创新的技术平台的需求十分明显。去年,公司月交易量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百分之四十,在成立短短两年间就达到了1亿美元的规模。

对于未来发展,Reap联合创始人Kevin Kang表示:“我们很自豪能与投资者、合作伙伴和客户携手重建香港的经济。Visa调查显示,香港仅有百分之二十一的中小企业已透过投资数码转型工具以提升生产力及线上营销,而现金流管理又是这个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希望帮助亚洲企业通过云端平台获得这些工具,只需极少的投资,即有可能获得极大的回报。”

Reap目前在香港、新加坡和越南提供数字化信用支付处理服务,也即将拓展到马来西亚和韩国。

BAI董事总经理赵鹏岚表示: “Reap是BAI在全球数字银行和支付领域系统性布局的第四家公司。我们很高兴能够与Daren、Kevin以及他们的团队合作,建设一家领先的数字金融科技公司,为东南亚及更多地区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