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黄峥卸任拼多多CEO;腾讯回应被骗;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

黄峥卸任拼多多CEO;腾讯回应被骗;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
2020-07-02 09:07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今天,黄峥卸任CEO,身家消失1000亿

7月1日,拼多多上市即将满两年。

投资界(ID:pedaily2012)昨日获悉,拼多多宣布组织架构升级——公司创始人黄峥卸任公司CEO,由公司原CTO陈磊接任CEO一职,黄峥继续担任董事长。

与此同时,黄峥在拼多多的持股比例也发生了变化。据最新披露的SEC文件显示,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最新的29.4%。也就是说,黄峥持股比例下降了13.9%,按照拼多多最新市值1028亿美元计算,其身家消失了142.89亿美元(约1009.5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特斯拉为何值2000亿美金?

不知不觉,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达到了2000亿美元的高位。马斯克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一天之内增加了22亿美元。

而在20天前,特斯拉的市值刚刚超越丰田,一跃成为全球最大市值的汽车公司。随着这些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巨头,市值一个又一个被特斯拉超越,全球的汽车产业的新时代已经来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估值高达200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国泰君安(17.520, 0.00, 0.00%)、中信证券(24.720, 0.00, 0.00%)、五矿证券、华菁证券已与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京东数科对此回应:不予置评。

6月26日,京东发布公告称,京东已与京东数科达成协议,将利润分成权转换为京东数科35.9%的股权,同时向京东数科增资人民币17.8亿元现金收购股权。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将持有京东数科共计36.8%的股权。按照增资比例计算,京东数科目前估值已接近2000亿元。

阅读全文

老干妈被腾讯起诉,辣酱和电竞也有缠绵的一天

从昨天到今天,腾讯和老干妈这两个八竿子找不着的企业,在社交平台上演了一场反转再反转的大戏。

先是腾讯起诉老干妈,要求法院查封老干妈名下价值一千多万的财产。吃瓜群众以为是老干妈没给腾讯发货,实际上是因为老干妈拒不支付推广费用。

阅读全文

知情人士:印度App禁令或导致字节跳动损失超60亿美元

北京时间6月29日,印度政府发布公告,封禁包括 TikTok、Wechat、Kwai、Helo、UC Browser 在内 59 款移动应用。声明没有提及任何具体国家,但在列应用全部为中国公司或者中国人在海外注册的公司所开发。

此次封禁风波字节跳动恐受到最大冲击。封禁名单中TikTok和Helo均为字节跳动公司推出的应用。前者为字节跳动旗下的全球短视频平台,后者则是字节跳动推出的印度头部社交媒体平台。该公司旗下另一款短视频app Vigo Video 也同样在封禁名单中。移动应用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TikTok今年 5 月有 1.12 亿下载量,其中 20% 来自印度,比美国市场高一倍。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在沪员工拟增至2万人,重点扩张音乐、教育、游戏、抖音电商团队

记者获悉,字节跳动近期将宣布在上海的投资计划,该公司未来3年在上海员工将增至2万人,在沪电商业务将整合升级为抖音电商板块。

据了解,自2014年字节跳动在上海设立分公司以来,已累计投资达75亿元,员工总数超过6000人,其中超过2000人为设计师、研发工程师、信息技术科学家等专业技术人才。按照记者获知的计划,未来3年内,字节跳动将在沪设立超过10000个专业技术岗位。

阅读全文

支付宝率先「结缘」12306,数字出行的新战争

与12306在数字支付领域合作7年后,一项影响支付宝12亿用户出行的重大合作来了。

7月1日,中国铁路12306官方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上线,部分用户在最新升级版的支付宝首页“四大金刚”之一“出行”中可以找到12306的“身影”。据悉,相比携程、微信等第三方渠道而言,这次上线的直营渠道,是12306触网10多年来,除官网和App外,设置的首个站外自营点,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购高铁票和火车票了。

12306开通支付宝官方售票小程序的“一小步”,却是支付宝数字出行的“一大步”。回顾支付宝与微信在数字出行领域的布局,就会发现二者在1公里围绕共享单车、3公里内的公交出行、5公里内的网约车,7公里的地铁出行大战无数回合,如今支付宝率先实现铁路票务直营,接近完成数字出行版图的闭环之战。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清陶发展获E+轮融资,由上汽集团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日消息,清陶发展官方宣布,近日,公司完成E+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上汽集团领投,昆山国创投资集团、淮安市淮上英才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后,清陶发展将进一步加强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推进固态电池技术的全面产业化。

据悉,2019年12月,清陶发展还完成了由北汽产投领投,昆山国科创投、峰瑞资本等机构跟投的E轮融资。

阅读全文

专注于社群营销服务,吉贡获33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日消息,据铅笔道报道,上海吉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已获得33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来自投资人兼美食家顾佳斌等3位企业家。

在天使轮融资全部到账后,公司通过债转股的形式,再次获得投资人的超亿元流动资金支持,以快速增长服务社群的基数,增长交易量,提高服务质量。

阅读全文

深耕于3D打印,三帝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日消息,深耕于3D打印(增材制造)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三帝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队中金资本领投,南宁高新工业基金、西紫资本跟投。据悉,融资所得将用于公司扩展3D打印规模化应用、3D打印康复医疗相关项目的医疗器械资质获取、提升3D打印云制造服务交付速度等方面。

关于本次融资,三帝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宗贵升表示:“三帝科技聚焦的产业优势非常明显,我们注重于做增材制造设备及其规模应用,公司也是3D打印赋能传统康复医疗企业的领先企业。团队在3D打印领域申报了22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0多项,行业经验丰富,发展模式清晰稳健,这是我们独有的优势。”

阅读全文

安泰康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元生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国内肿瘤电场治疗技术研发企业湖南安泰康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泰康成”)宣布完成A轮融资,元生创投领投,复容资本跟投。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推进公司脑胶质母细胞瘤电场治疗产品的临床试验及相关产品的注册上市。

安泰康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专注于肿瘤电场治疗领域,致力于开发适用于中国患者的个性化肿瘤电场治疗系统。公司在国内专业医学学会及其临床专家团队、电子工程学、材料科学、影像医学等多学科专家团队的通力协作下,针对电场治疗技术展开产品自主研发。目前产品已启动了脑胶质母细胞瘤临床试验研究。同时公司也与相关临床专家合作开展了其他实体肿瘤的临床研究。

阅读全文

中译语通完成3.65亿元D轮融资,加速推进科创板IP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近日完成D轮股权融资工商变更,融资3.65亿元。中电数据和上海市北高新等参与本轮投资,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继续参与本轮融资。据了解,中译语通将加速推进科创板IPO工作。

资料显示,中译语通成立于2013年1月,是一个专注于大数据分析、机器翻译、机器学习、语义搜索和深度神经网络的企业。从2014年起,中译语通投入机器翻译研发,并陆续打造出系列场景应用工具,继而形成了今天完善的机器翻译生态。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7/4568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