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泰康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元生创投领投

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推进公司脑胶质母细胞瘤电场治疗产品的临床试验及相关产品的注册上市。
2020-07-01 15:2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国内肿瘤电场治疗技术研发企业湖南安泰康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泰康成”)宣布完成A轮融资,元生创投领投,复容资本跟投。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推进公司脑胶质母细胞瘤电场治疗产品的临床试验及相关产品的注册上市。

安泰康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专注于肿瘤电场治疗领域,致力于开发适用于中国患者的个性化肿瘤电场治疗系统。公司在国内专业医学学会及其临床专家团队、电子工程学、材料科学、影像医学等多学科专家团队的通力协作下,针对电场治疗技术展开产品自主研发。目前产品已启动了脑胶质母细胞瘤临床试验研究。同时公司也与相关临床专家合作开展了其他实体肿瘤的临床研究。

众所周知,脑胶质母细胞瘤(glioblastoma multiforme, GBM)是指起源于神经胶质细胞的肿瘤,是最常见的原发性颅内恶性肿瘤,年发病率约为3.2/10万人。经最大程度手术切除、同步放化疗和辅助化疗的标准治疗后,大部分患者仍不可避免地复发,复发后尚无标准的治疗手段。患者从初次诊断开始,中位无进展生存时间约6个月,中位总生存时间14-16个月。患者五年生存率仅为5%。

电场治疗作为近十几年来的GBM最新疗法,国际上的临床试验已证明了其具有显著疗效,辅以该治疗的患者,五年生存率从5%提高至13%,平均每天穿戴22小时的患者五年生存率更接近30%。同时可以显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使患者回归正常工作生活。但国际上相关产品的治疗价格十分昂贵,每个月的治疗费用接近16万人民币,患者1年的花费超过百万元人民币。对国内众多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来说是一笔难以承受的负担。

安泰康成研发团队基于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以及百余年来国内外电场生物学效应研究成果,在借鉴国际上已有类似领域产品特点的基础上,进行了电场参数及作用模式优化等多项创新。在针对前期原理样机开展的大量细胞及动物实验研究结果基础上,成功开发出国产肿瘤电场治疗系统,并启动了国内首个电场治疗复发脑胶质母细胞瘤的临床研究。

元生创投合伙人阴杰表示,电场治疗现已被写入美国NCCN(国家综合癌症网络)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治疗指南和中国2018版《胶质瘤诊疗规范》等国内外诊疗指南,安泰康成拥有国内一流的创业技术团队,我们看好安泰康成针对中国患者群体的特性所做的差异化和个性化治疗创新方案,我们支持安泰康成推动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性价比、普惠的国产技术尽早进入临床使用,造福中国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