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BORAYER博恩锐尔生物完成数千万元B轮投资,元生创投独家投资

目前公司已获得各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7项,正在积极推进其它产品上市前的各项工作,此次融资将有力推动核心产品的临床研究与注册申报进程、加速销售渠道的布局。
2020-03-23 16:45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江西博恩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恩锐尔”)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元生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由WinX Capital 凯乘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博恩锐尔成立于2017年,以将组织再生变为现实为使命,致力于创口修复生物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为临床医学提供快速止血、创口修复、引导组织再生等系列高端耗材,产品技术水平业内领先。

中国医用生物材料产业自21世纪以来已从起步转入高速发展阶段。据统计,我国生物医用材料年销售额已超千亿人民币,保守估计十年内我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生物医用材料市场。从全球来看,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生物医用材料产业整体发展时间早,以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为主,对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质量要求相对较高,市场规模庞大且增长较稳定;而在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中,产品普及需求和升级换代需求并存,整体市场增速较快。但是中国生物医用材料产业发展基础薄弱,高端产品还主要依靠进口。在创口修复这一细分领域,市场主要被强生、贝朗、史赛克等跨国企业巨头统治。

博恩锐尔创始团队以清华大学硕士博士为核心,跨越了生物材料、化学、临床医学等多个学科,专注于研发“国内独家、国际一流”的创口修复类产品。目前公司已建立了淀粉及其衍生物、生物多糖、蛋白类化合物、聚氨酯类化合物、聚乙二醇(PEG)及其衍生物等多个高分子生物材料技术平台。在多个技术平台的基础上持续研发,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创口修复产品线和更新一代生物止血材料等,另有储备产品十余项,多为单品市场规模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值手术耗材,其中数个产品已完成动物实验,进入中国NMPA、欧盟CE和美国FDA注册申报阶段。

博恩锐尔创始人兼CEO表示,新一代的生物医用材料需要多项底层平台技术支撑,而非表层的简单技术组合,博恩锐尔研发团队在材料的分子层面改性和修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产品能够更好地解决临床痛点。目前公司已获得各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7项,正在积极推进其它产品上市前的各项工作,此次融资将有力推动核心产品的临床研究与注册申报进程、加速销售渠道的布局。

元生创投合伙人阴杰表示:“博恩锐尔已经搭建了多个生物材料技术平台以及建立了完整的研发体系,形成了极深的技术壁垒,且可保证每年启动5-10个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的开发与上市。 在生物材料领域博恩锐尔为代表的中国公司已经走在了全球创新的前列,我们看好这群来自清华的技术功底扎实的团队,希望在未来持续助力博恩锐尔成为一个伟大的医疗创新企业!”

博恩锐尔(BORAYER)由清华团队创建,以将组织再生变为现实为使命,专注于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生产,致力成为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引领者。

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多个领先的高分子生物材料技术平台,包括淀粉及其衍生物、生物多糖、蛋白类提取物、聚氨酯类化合物、PEG及其衍生物等,为临床医学提供快速止血、创口修复、引导组织再生等系列高端医疗耗材,产品技术水平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公司配备5000平米生物材料实验室、高分子实验室、细胞培养间、动物实验室和万级洁净车间,同时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清华长庚医院等知名三甲临床机构建立了密切学术联系,构建了全面的研发生态圈。

公司具有完整的生物材料产业化体系,是拥有产品研发、生产、注册、销售能力的平台型创新企业。申请专利30余项,专利授权20余项,承担国家和地方科研课题10余项,获得各类医疗器械注册证7项;具有全国最全的创口修复产品线,包括手术止血材料、手术粘合剂、生物胶、创口修复耗材等;另有储备产品10余项,多为国内独家、国际一流、单品市场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手术高值耗材,其中多个产品已进入国内MNPA、欧盟CE、美国FDA注册申报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