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实现超高灵敏度病毒检测,光与生物获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何皓博士团队开发的单分子检测技术可以有效检测到单分子级别的病毒抗体蛋白和核酸分子,可以实现超高灵敏度的病毒检测。
2020-03-22 11:37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亿欧网报道,由中科大少年班何皓博士领衔创立的深圳市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本月初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数融资。

何皓博士团队开发的单分子检测技术可以有效检测到单分子级别的病毒抗体蛋白和核酸分子,可以实现超高灵敏度的病毒检测。这种基于超高亮度荧光探针的单分子检测技术有别于现在Quanterix公司和Singulex公司的单分子检测技术,在荧光探针上实现了飞跃性的突破,无需信号扩增或者超高灵敏度的检测设备就能实现单分子级别的蛋白分子和核酸分子的检测工作,可以为化学发光和POCT检测平台提供超高亮度探针,为IVD检测开辟新的应用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