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莱特光电完成亿元及以上人民币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莱特光电于2018年、2019年分别登上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西安龙门榜,是西安市拟上市重点关注企业。
2020-04-01 14:2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4月1日,光电材料研发制造商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莱特光电)完成数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领投)、建发新兴。

莱特光电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光电新材料技术的创新和开发,是一家专注于OLED柔性显示所用核心上游材料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全球化专利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应用领域涉及OLED/LCD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等。

OLED是继CRT、LCD之后最新的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特性,不需要背光源,可视度和亮度均高,视角广,响应快;材料质量轻,厚度薄,具有可柔性显示的优越性能;同时,与LCD相比,电压需求低,组件需求少,成本低。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电视、可穿戴设备和VR领域。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全球OLED产值规模达到了255亿美元,预计在2020年达到500亿美元左右。OLED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随着OLED布局、技术进步的不断提升下,我国OLED产业规模也在高速增长,从2011年的5.3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31.1亿美元,七年间增长了近百亿美元。

整个OLED产业链大致可以分为上中下游三个生产阶段,上游为设备制造、材料制造与零件组装,中游为OLED面板制造、面板组装、模组组装,下游为电脑、手机等显示终端及其他应用领域。

尽管国际的OLED材料企业具有技术*优势,但是在成本压力下,国际的OLED材料企业一般都把部分OLED中间体或单体粗品的生产外包出去。中国是全球主要的OLED中间体和单体粗品的生产企业,由于OLED产品一般为订单式生产,所以OLED材料行业最关键的能力为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和研发快速响应能力。

据西安创业网了解到,莱特光电于2016年在OLED材料及中间体研发上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打破了国外多年来的产品垄断。2017年,莱特光电增加了医药中间体这一新的战略,科研与市场齐头并进,迅速发展。目前,莱特光电已在OLED材料及中间体领域的国内外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据西安创业网了解到,本轮投资方君联资本(联想投资)共管理五期美元基金、两期人民币基金,资金规模合计逾130亿元人民币,关注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先进制造、消费品、现代服务业,重点投资于初创期和扩展期中小企业,兼顾种子期的项目。建发新兴投资是背靠“世界500强”厦门建发集团的企业级创投机构,成立于2014年,公司以“开拓新价值,帮助更多成长型新经济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为使命,重点聚焦医疗健康、先进制造、TMT/消费等新经济领域。

莱特光电于2018年、2019年分别登上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西安龙门榜,是西安市拟上市重点关注企业。其先后完成三轮融资,目前估值已达30亿,计划于2020年在主板上市,力争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OLED显示材料企业。

西安高新区为进一步鼓励培育区域内企业上市,除出台《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若干政策》等相关政策外,还设立了“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根据企业经营指标、上市进度、引进融资情况、科研情况、企业估值等维度,将企业划分为“精选层”、“优质层”、“培育层”三个梯度进行培育和管理,实现精细化培育和服务。西安高新区发挥其科创资源聚集优势,推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