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北汽将收购神州租车不超过21.26%股份;SpaceX成功上天;蔚来不排除在中国IPO

1-3月,蔚来汽车的账面现金增加至24亿元,上一季度为10.6亿元。
2020-06-01 08:2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今天,SpaceX这一幕燃炸:人类太空旅行时代来临!

今天,全人类迎来热血沸腾的一刻。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3:22分,SpaceX公司的航天器龙飞船(Crew Dragon)载着两位资深宇航员Bob Behnken和Doug Hurley,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成功,飞往国际空间站。


from clipboard

这是人类历史上一次史诗般的震撼。对于美国而言,这是自2011年之后第一次在本土利用本国制造的火箭和载人飞船将航天员送上太空;而对于全人类来说,这是历史上首次有人类宇航员坐上商业公司打造的火箭和飞船前往空间站。

阅读全文

又一家明星公司陨落:曾一年融资4轮

这是创投圈又一个令人唏嘘的倒闭案例。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知名创业项目“回家吃饭”已停止运营。近日,有“回家吃饭”用户陆续收到平台官方发送的短信通知。短信显示,近期接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通知,“回家吃饭”平台暂停运营,用户可在6月1日前填写退款申请。


from clipboard


至此,最后一个共享私厨平台走到了尽头,这个崛起于共享经济时期的知名项目,最终还是难逃昙花一现的命运。

阅读全文

市值一夜消失27亿!李斌:蔚来不排除在中国IPO

伴随着一纸财报,蔚来的的股价一夜大跌超过8个点。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蔚来昨日晚间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中显示,蔚来第一季度交付仅3,838辆车,车辆销售收入为12.56亿元,环比下滑53.2%。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季度蔚来车辆销售利润率为-7.4%,按照蔚来最便宜的入门车型ES6来算,蔚来每卖出一台车,就得亏损2.6万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为什么是京东?

1

基于快手、抖音的直播电商,应该是2020年最热门的一个领域。

而就在直播电商异常火热时,多位消费者投诉在罗永浩抖音直播间购买了坏掉的玫瑰花,这给高烧的直播电商行业浇了一盆冷水。

事情起源于5月15日,罗永浩“交个朋友”团队在抖音直播中上架了订阅制鲜花电商“花点时间”的玫瑰礼盒,直播中承诺将于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送达用户手中。因临近“520”,玫瑰礼盒迅速售罄。然而,到了5月20日当日,多位消费者收到的礼盒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例如花瓣已经出现打蔫和腐烂的情况,并且也未按约定时间完成配送。

阅读全文

成立四年,网易严选看起来风风光光......

7月的杭州酷热,网易严选2019年Q2季度会上,20多位高管和业务线负责人被分成自四个小组,对于“严选未来是什么”的问题进行沙盘推演。比起“过数据”的例行公事,这次会议专门给推演环节留出了大段时间,有参与者称其“情况特殊”、“气氛严肃”、“争吵中能感到大家的热情”。

“2018年严选碰到一些困难,库存水位很高,销售没有达到预期,到这一年结束时大家压力的确挺大的,”一位与会者告诉36氪,“2019上半年所有职能部分负责人都在问自己,到底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

阅读全文

斗鱼、虎牙,终归鹅

2014年,已经成为国内“游戏之王”的腾讯,推出了一款名叫《英雄战迹》的MOBA类游戏。这款自带光环的游戏随后的发展却有些差强人意,最后不得不回炉重新打造,将模式从3V3改为5V5,名字也变成了《王者荣耀》。

不过此时《王者荣耀》的结局如何,还要取决于他的同胞兄弟,《全民超神》的表现,彼时这款产品备受好评。

阅读全文

蔚来交账:营收下滑、亏损收窄

从收入体量来说,蔚来汽车并不算突出。但是它总会受到超乎寻常的关注,最后变成争议。蔚来汽车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布后,出现了“高于市场预期”和“低于市场预期”两种说法,更加证明了这一点。

5月28日,蔚来汽车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13.720亿元(约合1.938亿美元),同比下滑15.9%;归属于蔚来汽车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7.228亿元(约合2.433亿美元),同比收窄35.0%。

阅读全文

神州租车:北汽集团将收购不超过21.26%股份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获悉,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公告,神州优车已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的合作细节和条款仍在磋商当中。

此前,神州租车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3.25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18.50亿元,同比减少28.3%;净亏损1.88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9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MCN品牌101名师工厂完成千万元 Pre-A 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获悉,据36氪报道,MCN品牌101名师工厂已完成千万元 Pre-A 轮投资,由北塔资本领投,蓝象资本跟投。这是101名师工厂3个月内的第2轮融资,此前101名师工厂曾获得蓝象资本天使轮投资。


阅读全文

在线少儿音乐教育vipSing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获悉,据36氪报道,在线少儿音乐教育vipSing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四季教育和创伴基金双领投,成为资本沙桦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课程开发、技术升级迭代、营销推广等方面。


阅读全文

聚芯微电子完成1.8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获悉,据36氪报道,ToF芯片设计公司聚芯微电子宣布完成1.8亿元B轮融资。其中1.2亿元由和利资本领投,源码资本跟投,六千万元由湖杉资本将门创投及知名手机产业链基金的联合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除将用于扩大背照式高分辨率ToF和智能音频产品的规模化量产外,还将投入到激光雷达、光学传感及多感知融合技术的研发。

阅读全文

云圣智能完成近1.8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获悉,1.8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中亿明源基金(苏州工业园区)领投,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跟投,洪泰基金蓝驰创投继续超额追加投资,万世资本


阅读全文

十荟团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8,140万美元

5月30日,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据36氪报道,社区零售平台十荟团完成C1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达814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愉悦资本、启明创投、渶策资本、高鹄资本跟投。

十荟团是国内社区零售的领军品牌,成立于2018年6月。目前已覆盖全国百余个城市。据十荟团透露:新一轮C1轮融资已经完成,融资金额为8,140万美元,由GGV纪源资本领投,愉悦资本、启明创投、渶策资本、高鹄资本跟投。十荟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全国仓配建设和供应链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末端履约的效率和体验。此前,十荟团已累计完成过亿美元融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