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圣智能完成近1.8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虎鲸”“虎穴”“虎视”全系列产品在多领域规模化量产,进一步推动产品网格化战略布局。
2020-06-01 08:0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获悉,近日,超低空·天地一体运营商——云圣智能正式宣布完成1.8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亿明源基金(苏州工业园区)领投,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跟投,原股东洪泰基金蓝驰创投继续超额追加投资,万世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云圣智能创办于2017年3月,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融合多元载荷,为行业级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级解决方案,为智慧电网、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石油石化等领域提供天地联动四维智能中控平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当前中国市场唯一支持工业无人机多元载荷工具自动更换的平台型公司,云圣智能自主研发“虎鲸”工业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虎视”四维智能中控平台,搭配多元载荷吊舱组成的全自主工业无人机系统,可实现7×24小时不间断无人化作业。本系统目前已深度应用于智慧电网、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石油石化等多个领域。“虎鲸”工业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系列产品已网格化、规模化商用部署。

在“新基建”背景下,云圣智能实现了“工业无人机+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构建的“机、网、云一体化”技术和产品生态,产品成为各个行业领域提高生产生活效率的基础设施。以电网领域的特高压输电线路为例,基于“虎鲸”工业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建立多元化数据融合的高精度三维立体模型,基于此模型通过算法自动规划出巡检作业路径,“虎鲸”工业无人机按规定作业路径定期从“虎穴”全自动机场出发,进行以杆塔、电线等电力设备为目标的巡检。巡检过程中,数据实时回传至云端,通过AI算法自动分析数据,同步获得行业所需报告。当电量低时,“虎鲸”工业无人机自主寻找最近的“虎穴”全自动机场,自动更换电池,实现全天候不间断自主巡检。“虎鲸”工业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的应用可贯穿输电线路电力设备的全生命周期巡检任务中,高效可靠地完成保电工作,极大地节约了人力物力,为电网行业实现降本增效提供支撑。

同时,“虎鲸”工业无人机及“虎穴”全自动机场作为边缘计算和雾计算节点,未来将作为新型基础设施,通过网格化部署,采集各行各业数据信息,最终形成一张超低空天地一体化数据“天网”。

为更好地服务行业级用户,云圣智能2020年将陆续发布多款重磅新品,其中包含性能全面升级的“虎鲸Ⅲ”多旋翼工业无人机,长航程、大范围巡航的“翼龙”固定翼工业无人机,灵活机动的车载式“虎穴”全自动机场。同时,为建设更优的“超低空·天地一体”生态体系,云圣智能将还对市面性能较优产品开放兼容接口,加快铺设网格化布局,助力更多领域发展。

本轮融资将用于“虎鲸”“虎穴”“虎视”全系列产品在多领域规模化量产,进一步推动产品网格化战略布局,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工业无人机系统等高新技术产品,服务于国家“新基建”建设,为新时代工业场景的低空域管理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构建 “机、网、云一体化”立体物联网络,用四维能力提高生产生活效率,解民生之多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