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完成1.25亿元A轮融资,2019年营收近3亿

目前,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平台的精神心理科及神经科医生注册量超过27000名,约占该领域的医生总数70%左右,注册用户超过300万人,用户平均月活跃数量超过10万人次。
2020-05-28 09:0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好心情互联网医院(以下简称“好心情”)正式完成了1.25亿元的A轮融资交割,于Pre-A轮领投的KIP再次参与投资。

好心情成立于2016年,聚焦于中枢神经领域,主要利用智能化诊疗系统和互联网医院服务体系,向有精神心理类疾病的用户提供智慧的康复管理和在线医疗服务。创始人兼CEO陈冠伟表示:此次融资得到了新老股东的支持和认可,所有资金已到位,并且将用于继续扩大业务体量,增大智能化诊疗系统的研发和投入,以及人才引进。

据悉,我国各类精神心理疾病总体发病率为17.5%,精神疾病发病人群2.5亿人,而精神科医师仅2万名。算下来,每10万人拥有精神科医师1.46位,尚不足国际标准的1/4。另外,根据《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计划(2015-2020)》分析,中国精神科医疗资源主要分布在省级和地级市,精神卫生资源供给不足以及分布不均衡是行业的显著痛点。

精神疾病作为典型的慢性病,往往病程长,粘性高,需要长期、持续性服务,且患者一旦进入诊疗环节,对医生产生了信任,医患之间一对一的关系链非常紧密。为此,好心情选择从精神专科医生切入,用临床手段和技术协助心理和精神类的患者,帮助他们搭建疾病和心理健康的医疗服务平台。

自2016年起,好心情便开始布局大数据在互联网诊疗中的应用。通过大数据,对患者进行有效性随访、分析,以达到临床管理的目的。好心情自主开发的一套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诊疗系统,能够通过模块化、标准化的筛查量表,快速地初步得出精神健康疾病的类别。当用户获得结果后,好心情平台精准匹配相应的专家,建立一对一联系,用户可自主选择服务,从而获得权威的解决方案。

目前,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平台的精神心理科及神经科医生注册量超过27000名,约占该领域的医生总数70%左右,注册用户超过300万人,用户平均月活跃数量超过10万人次。

为了满足患者面对面的心理咨询需求,好心情正在积极开办线下心理咨询机构。2019年底,好心情首家心理咨询诊所成功在北京落地,力图为用户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就医服务。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支撑下,好心情在2019年的营收金额接近3亿元。

陈冠伟表示,在短期内,好心情将深耕中枢神经领域继续服务广大医患。同时,好心情也努力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为此,好心情在未来将加大与药企临床和科研的合作,并大力引进智能系统研究人才,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在辅助诊断的应用,利用技术来推动医生学术、临床水平的提升。

谈及两次对好心情的投资,KIP资本董事金智秀博士分享了其投资逻辑:“互联网医院正在发展中逐渐体现出社会价值,它的实质是数据化的慢病管理。我们在对好心情的调研中发现,它有着庞大的在线医生规模,用户基数大,且服务种类多等特点,其对于药企、供应链批发商以及诊所等上下游核心资源的有效整合能力,也有着出色的表现,结合好心情团队丰富的产业经验,我们期待它能形成更大的资源优势,实现真正的互联网数据化跟踪管理,为患者提供更高效的治疗,以及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