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本二维码聚合支付平台NETSTARS获友仑集团新一轮战略投资

NETSTARS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由在日华人为主创建的金融科技公司。
2020-05-22 16:41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日本最大的二维码聚合支付平台NETSTARS获得友仑集团(LUN Partners Group)新一轮战略投资,是继2019年底获得伊藤忠商事投资后的又一重大融资进展。NETSTARS的现有股东还包括日本最大电信公司NTT、LINE、日本邮政、新生银行、住友商事等日本代表性企业。

NETSTARS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由在日华人为主创建的金融科技公司,团队对日本的市场环境和商业文化有深刻的认知和理解。NETSTARS搭建的聚合支付平台“StarPay”聚合了多家日本本土及海外移动支付公司,以“硬件+支付解决方案”的方式为各类型商户服务,使得日本民众及海外游客在日本商户能够简单、快捷、安全地使用二维码支付。目前NETSTARS已经聚合PayPay、LINE Pay、支付宝、微信支付等37家移动支付公司,覆盖了日本超过20万家的商户。

相比于支付宝、微信支付在中国的高度普及,日本在移动支付上发展缓慢。中国赴日旅游人次逐年高速增长,并贡献了巨大的消费金额,2019年消费额已超过1,000亿人民币。由此带来的中国游客移动支付需求,促使日本商户开始尝试接入二维码支付,它的便利性也逐渐影响了日本商户对移动支付的看法。同时,日本企业也看到了移动支付的商机,纷纷开发了自己的二维码支付产品。

目前,日本无现金支付比例低于20%,为了促进传统经济数字化及新经济发展,日本政府于2018年4月出台“无现金愿景”规划,并提出到2025年实现无现金支付比例达到40%。日本政府为了推动无现金支付,从财政中安排了6,500亿日元的巨额补贴。同时,日本本土移动支付企业为了争夺市场抢占客户,也各自出台优厚的补贴政策。

不同于中国由支付宝、微信支付二分天下,日本仅本土二维码支付公司就超过了10家,再加上海外众多移动支付公司的进入,加剧了商户接入二维码支付的复杂度和难度。因此,以NETSTARS为代表的聚合支付公司,作为连接本土及海外二维码支付企业的统一端口,迎来了业务发展的红利期。

作为日本首家微信支付代理商,NETSTARS从2015年就开始在日本推广二维码支付。目前,NETSTARS已聚合多家日本移动支付企业,并接入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联三大中国移动支付巨头。今后,NETSTARS也将借鉴中国支付企业在新零售中的产品与服务经验,为日本商户提供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并将成熟技术、商业模式和产品体系带到其他海外市场。

“类似于中国2013年开始的移动支付市场份额大战,日本目前也处于移动支付的战国时期,众多移动支付公司竞争激烈。而NETSTARS作为这些移动支付公司与日本商户间的桥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凸显了无接触支付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并且2021年东京奥运会带来的海外游客消费需求,将为NETSTARS带来又一波的商机。”友仑集团董事长李沛伦表示,“我们期待NETSTARS与友仑其他已投的金融科技企业紧密合作并实现协同效应。我们也将通过友仑的全球网络,协助NETSTARS走出日本,开拓海外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