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R创企Magic Leap完成3.5亿美元新融资,累计超29.5亿美元

位于佛罗里达的 Magic Leap 是一个十分神秘、估值奇高的增强现实设备初创公司——2011 年成立,直到 2017 年 12 月才推出第一款产品;但其融资至今已达到 26 亿美元,估值早在 2017 年就已达到 60 亿美元。
2020-05-22 11:25 · 投资界讯  ann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Magic Leap已经完成了3.5亿美元的融资,由未公开投资者投资,公司融资总额超过29.5亿美元。Magic Leap过去吸引了谷歌、阿里巴巴、AT&T、华纳兄弟和日本电信巨头NTT Docomo等大型公司机构的入股。

Magic Leap 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可穿戴设备技术公司,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眼镜式可穿戴计算设备,其最终影像效果相当于3D电影。

位于佛罗里达的 Magic Leap 是一个十分神秘、估值奇高的增强现实设备初创公司——2011 年成立,直到 2017 年 12 月才推出第一款产品;但其融资至今已达到 26 亿美元,估值早在 2017 年就已达到 60 亿美元。

在 Magic Leap 近 10 年的融资经历中,Google 和阿里巴巴算得上是最大的投资者:

2014 年 10 月,B 轮 5.42 亿美元,谷歌领投,高通、KKR、KPCB 等大牌投资机构跟投;2016 年 2 月,C 轮 8 亿美元,阿里巴巴领投,投资方还包括谷歌、摩根大通,此次估值达 45 亿美元;2017 年 10 月,Magic Leap 完成 5.02 亿美元 D 轮融资,Google 与阿里巴巴也参与了本轮融资,估值达到 60 亿美元。

2018 年 8 月,Magic Leap 首款 AR 硬件 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 开始通过 Magic Leap 官网和 AT&T 门店售出,售价高达 2295 美元。当时,Magic Leap 首席执行官 Rony Abovitz 对这款设备的销量预期是“半年卖出 10 万套”,然而在发售 6 个月后,仅售出了约 6000 套。

除了不太合理的定价,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 的销量惨淡还有部分原因在于对其技术的失望,这款产品并没有惊艳众人。到了 2019 年,Magic Leap 的日子更加艰难了——融资不顺、库存积压、专利转让、高管离职、大量裁员......

面对一系列的难题,Magic Leap 正式迈出了 to B 的步伐。

2019 年 12 月 10 日,Magic Leap 宣布,将 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 改名为 Magic Leap 1,并发布两个 Magic Leap 生态系统新组件:企业套件和设备管理器,进一步促进企业解决方案的实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