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yrius炬星获得逾千万美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Syrius炬星创立于2018年5月,主要为仓储物流市场提供自主移动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0-05-12 15:0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36氪报道,仓储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服务商Syrius炬星已于1月份获得逾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真成投资、创茵资本和日本投资机构PKSHA SPARX Algorithm Fund跟投,公司天使轮投资人明势资本和A轮投资人真格基金全额跟投。

Syrius炬星创立于2018年5月,主要为仓储物流市场提供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自主移动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于2018年7月获得天使轮融资,2018年底发布样机,2019年初获得A轮融资。据了解,炬星主打AMR机器人产品已经与2019年中实现量产。目前在深圳自主建设的机器人生产线达到周产能40台。2019年11月Syrius炬星获得海外销售订单,已经在日本最大商社三菱商事、电商物流企业关通株式会社等电商履约中心投入使用。

炬星创始人蒋超先生曾在日本和美国工作,先后供职于摩托罗拉、NVIDIA,是前Google X实验室Project Tango项目负责人,曾管理400人团队和复杂的研发系统,是视觉导航、并行计算和深度学习领域的专家。公司团队现有70人,核心团队来自阿里巴巴、华为、亚马逊、大疆等企业,其中80%为技术研发人员。本次融资主要用于扩大研发团队、海外市场销售以及新产品线研发。

据总经理罗璇介绍,目前国内仓储物流自动化使用较多的机器人技术还是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自动导引运输车)设备。此类技术依赖中央控制系统集中化管理,机器人集群协作效率不高;另外,引入AGV技术进入仓库初期需要打断现有仓库正常运营用以改造场地、货架等基础设施,电商货主或第三方物流需要考虑投入产出比,决定是否进行仓库自动化升级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