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红杉沈南鹏与黑石苏世民罕见对话;浑水创始人:中概股收入虚增30%很普遍;万达电影亏了47亿

浑水创始人:几乎每家中概股都或多或少存在造假,中概股收入虚增30%很普遍,仍在做空爱奇艺。
2020-04-24 08:4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刚刚,红杉沈南鹏与黑石苏世民罕见对话

这是全球风投圈罕见的一幕——4月23日,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与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在抖音、今日头条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一场巅峰对话。

同为耶鲁校友,两位顶级投资家针对全球经济形势出现的新变化,当前环境下如何调整企业管理和投资策略,以及时下年轻人关心的人生理想、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金句频出,令人深思。

阅读全文

万达电影,悄悄亏了47亿

这一次,万达电影刷新了电影行业亏损记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21日晚间,影视龙头万达电影发布2019年年报。财报显示,2019年万达电影营收为154.35亿元,同比下滑5.23%;净利润亏损47.29亿元,同比下降324.87%。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万达电影自上市以来首次一季度出现亏损。屋漏偏逢连夜雨,2020年疫情来袭,影视行业陷入全线冰冻,万达电影再受重创——不久前,万达电影发布了业绩预告:一季度预亏5.5亿元-6.5亿元,同比下降超200%。

阅读全文

黑石往事

2020年3月10日,路透社爆出SOHO中国(0410.HK)正与黑石集团(BX.N)就私有化进行谈判,据称交易价值40亿美元,SOHO中国的股价应声大涨37.33%。

2020年4月10日,黑石共同创始人兼董事长、73岁的施瓦茨曼(中文名苏世民)搞起了跨洋直播卖书——《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2020年2月中信出版社)。50多位政商要人为这本书写了推荐语,足见苏氏人脉之广。周小川、马云的推荐语更是被印在腰封上。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对话浑水创始人:中概股收入虚增30%很普遍,仍在做空爱奇艺

北京时间今年1月31日晚间,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发布一份长达89页的做空报告,直指一度创造全球最快IPO记录的瑞幸咖啡。

只不过,在短暂波澜后瑞幸咖啡的股价便重回正轨,浑水也随之成为了做空的“失败者”。

直至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监管文件,自曝2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虚增,才把浑水再次拉回了人们的视线中。紧接着的4月7日晚间,浑水再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其协助Wolfpack对爱奇艺进行了调查,并选择做空后者股票。

阅读全文

李书福的“山寨”梦工厂

甚至连公司的公关形象也要100%模仿特斯拉:超级工厂、第一性原理、从零到一。还有企业家演讲时,嘴里要有很多令人眼花缭乱的词。

尽管说得天花乱坠,绝大多数中国造车企业家的模仿秀,还是说说而已。只有李书福这样的实干家,才拿出真金白银来,去造火箭卫星、飞行汽车、新能源车。

阅读全文

原油宝大劫案

4月22日,中国银行期货“原油宝”的投资者们经历了难捱的一晚。

在国际石油价格跌至负数的大环境下,原本正常投资或想要抄底的投资者们,被一次“穿仓”杀了个措手不及。

一夜之间,“原油宝”投资者们的持仓全部清零,账上余额成了负数。不但本金打了水漂,反而以每桶油266.12元的价格,倒欠银行钱。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微纳星空完成数千万元A3轮融资,投资方为中信建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3轮融资,投资方为中信建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布局互联网通信卫星产品研发和飞行试验,加速通信卫星制造业务增长。

阅读全文

首发|电子产业互联网平台捷配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元璟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电子产业互联网平台捷配宣布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元璟资本领投,老股东银河系创投跟投,执势资本继续担任本轮融资顾问。

捷配成立于2015年4月,2017年6月从电子元器件撮合型贸易路线转型为“互联网+制造业”,并从线路板打样切入。2019年5月,捷配往平台化转型,在行业中率先提出协同工厂概念。

阅读全文

文玩珠宝社区电商平台天天鉴宝完成数千万美元B2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据36氪报道,文玩珠宝社区电商平台天天鉴宝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2轮融资,领投方为元璟资本、华映资本,SIG等老股东都参与了跟投。据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内容和服务,以及拓展更多线下服务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天天鉴宝在一年内完成的第五轮融资。此前天天鉴宝还先后获得了来自以太基金、执一资本蓝驰创投的天使轮融资,SIG独立投资的A1轮融资,清流资本领投的A2轮融资,以及渶策资本和字节跳动领投、SIG和蓝驰创投跟投的B1轮融资。加上本次的B2轮融资,天天鉴宝累计融资金额达4000万美元。

阅读全文

赋能科技企业,铂诺商学获5000万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近日,科技企业服务商铂诺商学宣布完成五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铂诺商学过往服务的近10家战略企业客户及投资人,本着对铂诺商学团队的了解、业务能力和赛道的认可,逆势对铂诺商学进行战略投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铂诺商学成立于2018年,当年11月获得用友幸福投资的超千万元级的Pre-A轮投资。

阅读全文

高瓴资本斥资约4000万美元入股联合酿酒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据志象网消息,高瓴资本旗下对冲基金通过公开市场交易,以约4000万美元(约合30.7亿卢比)收购了United Breweries Ltd(以下简称“联合酿酒”)逾1%的股份。

联合酿酒由荷兰啤酒巨头喜力控股,后者股价自3月初以来已暴跌三分之一。喜力是联合酿酒的最大单一股东,持股比例约为46.5%。

阅读全文

新兴时尚个护品牌POLYVOLY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新兴时尚个护公司POLYVOLY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嘉御基金领投,老股东华映资本和青松基金持续跟投。此前,POLYVOLY曾于2019年获华映资本、青松基金联合领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据悉,POLYVOLY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渠道升级以及团队搭建等。未来,POLYVOLY将不断拓展领域,推出更多创新性产品,并已将美妆、家清等品类扩展列入计划蓝图中。

POLYVOLY旗下拥有triptych of lune三谷和Rever两大颜值洗护/身体护理品牌。Triptych of lune三谷以全球顶级专业沙龙护理为标准,主打彩色氨基酸系列,围绕头发护理及造型,专注为年轻族群创造颜值、功效、健康、使用感俱佳的轻奢沙龙级产品。以色彩与颜值吸睛的Rever,则主打以油养肤的美妆个护产品,包含独特的固体产品线,深耕身体保养领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