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赋能科技企业,铂诺商学获5000万A轮融资

科技企业服务商铂诺商学宣布完成五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铂诺商学过往服务的近10家战略企业客户及投资人
2020-04-23 11:0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近日,科技企业服务商铂诺商学宣布完成五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铂诺商学过往服务的近10家战略企业客户及投资人,本着对铂诺商学团队的了解、业务能力和赛道的认可,逆势对铂诺商学进行战略投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铂诺商学成立于2018年,当年11月获得用友幸福投资的超千万元级的Pre-A轮投资。

团队方面,铂诺商学创始团队具有十余年一、二级市场投资的经验和资源积累,因此在成立之初,铂诺商学便定位为民营企业的资本大学,从培训、咨询和投融资顾问等角度切入,通过聚合、整合、撮合等方式,链接与之痛点相关的资源,支持和陪伴企业成长,成立以来一直累计培训和服务企业数千家,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

据了解,经过两年的发展,铂诺商学逐渐摸索出了一条能够更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道路。在新的经济环境变化下,铂诺商学进一步升级为中国产业转移的助推者,深耕城市与企业群,链接智慧、资源与资本,聚焦优秀科技企业的发展和进化,通过提供整体商业解决方案,搭建与产业配套金融服务体系,帮助中国科技企业走向世界。

因此,现在的铂诺商学,不再仅仅提供“资本”服务,而是将自己定位为中国科技企业的综合服务商,希望能帮助中国科技企业走向世界。“我们两年服务中发现,我们成长迅速最快的客户,大多是高科技企业。”铂诺商学联合创始人何松东表示,过去几年,我们观察发现,中国一线城市生产要素成本越来越高,很多企业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但这里面存在着极大的信息不对称,对企业来说,他们要考虑迁移目的地的营商环境,产业链配套,人才和资本等问题。而求才若渴的政府,也苦于信息量、专业能力等问题,找不到优质企业,“铂诺商学在此次此刻,正好扮演这样一个角色。”

铂诺商学何松东认为,科技企业转移到地方的趋势方兴未艾,未来将会有大量的企业和地方城市的需求迸发出来,将为这个赛道创造出巨大的增量空间。但铂诺商学不能满足于纯粹的信息中介。接下去将在数据库打造、产业基金配套等几方面入手,加深护城河。

“我们专注服务科技公司,我们也要把自己公司做成一个大数据公司,而不是人力密集型的中介公司。”他说,“我们团队还有极强的投资基因,因此我们下一个技能树必然包括投资。”

进入2020年,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下,众多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危机,铂诺商学逆势融资,并且本轮融资主要由铂诺商学过往服务过的战略企业客户和知名投资人出资,一方面体现了战略企业客户对铂诺商学业务和能力的认可,同时也实现铂诺商学自身与战略客户企业的良性互动、共生发展,这对于铂诺商学来说,再次验证了其商业逻辑的正确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