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投资顺铉新材,助力突破“黄金薄膜”垄断

顺铉新材成立于2012年3月,是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制造商,公司专注于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2020-03-02 13:01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近日,毅达资本完成了对无锡顺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顺铉新材)的投资。

顺铉新材成立于2012年3月,是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制造商,公司专注于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LED用柔性线路板基材等领域,已进入华为、三星、特斯拉供应链。

聚酰亚胺薄膜(又称:PI膜)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好的薄膜类绝缘材料之一,被广泛应用于液晶显示、微电子、航天军工以及轨道交通等行业。聚酰亚胺薄膜由于其价格高昂,技术壁垒高,性能优异,被称为“黄金薄膜”。长期以来,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一直被国外巨头垄断且技术封锁严密,是制约我国发展高技术产业的瓶颈性关键高分子材料之一。

近年来,顺铉新材通过与高校多年的产学研合作,目前已形成了成熟的技术转化和人才培养机制,并成功量产了包括透明PI薄膜、黑色PI薄膜、动力电池PI薄膜、高尺寸稳定性PI薄膜等多款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产品。

“从最开始只能提供单个配方产品(且需要委外代加工)到现在具备7-8个配方的产品类别,同时拥有600吨的自主年产能,顺铉新材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和本土化优势,顺铉新材研发生产的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已经表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毅达资本项目负责人周文龙介绍,目前PI膜全球产能仍然主要由美国杜邦、日本钟化等国外少数企业所垄断,这些企业的产能普遍在2000-3000 吨/年之间,而国内企业生产的 PI膜每家产能大多是百吨级,基本应用在低端市场,高端市场以进口为主。相比国内同行,顺铉新材的工艺能力、产品种类、技术研发实力以及产能规模等,都处于行业前列;相比国外同类产品,顺铉新材产品的性价比优势明显,在中高端产品领域,已经可以做到部分产品的进口替代,未来顺铉新材还计划夯实基础,力争从国外巨头垄断领域突围而出,并抢占市场高点。

毅达资本持续看好国内新材料产业发展和进口替代、产业升级爆发的投资机会。未来将持续坚持赋能式投资,支持更多科技型优秀企业,助力其成为世界级的中国民族品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3/4521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