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愿景基金第一家倒闭公司;股权投资百页PPT发布;互联网大厂“战疫”记录

成立3年,巨无霸软银愿景基金迎来了第一个死亡项目;2019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回顾与展望。
2020-02-13 09:07 · 投资界  李拜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愿景基金第一家倒闭公司:1亿美金全部打水漂

成立3年,巨无霸软银愿景基金迎来了第一个死亡项目。

投资界(ID:pedaily2912)获悉,美国知名电商平台Brandless正式宣布倒闭。据悉,Brandless将裁掉近9成的员工,而投资界记者登陆Brandless官方网站,发现目前已清空全部信息,仅剩首页的倒闭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Brandless是软银愿景基金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死亡项目。2018年7月,孙正义面对满满一桌子3美元的Brandless产品,承诺投资2.4亿美元,并且对其估值略高于5亿美元。如今一纸倒闭声明,意味着孙正义这一笔投资,彻底泡汤。

阅读全文

2019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回顾与展望

投资界24h|愿景基金第一家倒闭公司;股权投资百页PPT发布;互联网大厂“战疫”记录

投资界24h|愿景基金第一家倒闭公司;股权投资百页PPT发布;互联网大厂“战疫”记录

阅读全文

60 万线下教培“自救”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线下教育机构们的“寒假补课黄金档”,变成生存告急。

“如果最后实在顶不住了,我们打算股改,看看能不能变成员工入股,变成合伙人制救一救公司。”卓雅优学的孙起凡对36氪说,他已经在考虑最坏情况下怎么办。

卓雅优学是一家新疆的初高中课后辅导机构,也是60万线下中小型教育机构中的典型一家。它节前还在为今年“营收翻倍”的目标蓄力:员工人数从 20 多人增加至 50 人,新开设了2家线下门店,调整了所有员工的绩效方案。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战「疫」24天:互联网大厂生死竞速

“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需要更多保障的防护来减轻后顾之忧,我们能不能免费给医护人员提供保障?”

2月26日,大年初二下午13点,支付宝保险事业群的钉钉上,临时组建的50人团队,已经为这一突发任务集结完毕。这个虚拟团队成员包括技术、产品、运营、UED(用户体验设计)、法务和财务等。保险产品的链条比较长,一般一个有影响力的保险产品,从立项、调研、开发、上线,至少需要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时间。

阅读全文

武汉“围城”,斗鱼安好?

很多人都说,直播和游戏是疫情中少有的可增长行业,确实,资本市场给出的反映也是如此。但,作为武汉封城中的直播平台斗鱼,又会遭受什么样的挑战?斗鱼的员工们在这场疫情中的又会遭遇什么,读娱君和大家一样,并不了解。但衷心的希望,斗鱼和武汉能够尽快走出来,明天一定会好。

1

2018年5月,武汉江滩公园,一年一度的斗鱼嘉年华吸引了共计数百万的人流到场。读娱君在现场全程见证了这一直播界的盛世,并且久违的看到冯提莫、陈一发、周二珂同场“斗艳”——现在回忆起来,或许谁也不会预料,这三位具备公众范围知名度的大女主播会在之后走向不同的道路。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凌笛科技完成1亿元A+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据悉,凌笛科技已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老股东顺为资本元璟资本、BV百度风投、银杏谷资本跟投,浅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将大力进行市场推广。

凌笛科技成立于2015年,主要为中小服装企业提供3D设计工具、协同工作系统和供应链交付等产品和服务。具体来说,

阅读全文

教育科技初创公司 Forward School获种子轮融资,共计50万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据36Kr报道,马来西亚教育科技初创公司 Forward School近日宣布从一些天使投资人处获得了种子轮融资,金额共计 50 万美元。

Forward School 总部位于马来西亚槟城,是一所学习新技术和新技能的学校。Forward School 希望为有志成为 IT 专业人员的用户,提供一系列快速发展的技术领域所需的技能培训,比如编码、数据科学、设计、数字营销等。

阅读全文

智能费控SaaS服务商简约费控获数千万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2日消息,,投资方为紫竹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旗下的紫竹小苗基金。

简约费控(上海云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注册于紫竹国家高新区,是园区中小科创企业的优秀代表。在资本寒冬的情况下能够获得紫竹小苗基金的投资,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简约费控团队和前景的高度肯定与认可。同时,本次融资也为简约费控在2020年逆势而上提供了充足的资源和信心。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3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