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疫情搅动下的投资经理;三星新折叠屏售价近万元;比亚迪回应口罩遭疯抢

投资经理,上半年基本歇了;一文读懂三星新品发布会:S20携全新镜头亮相 新折叠屏售价近万元;比亚迪回应口罩遭疯抢:网上拼单都是假的。
2020-02-12 08:54 · 投资界  李拜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我,投资经理,上半年基本歇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同样搅乱了VC/PE圈。

“没法出门,一天十几通电话,电话会议的全时系统都被挤兑了。”北京一家VC机构的合伙人邢亮对投资界坦言,受疫情影响,他去年投资的两家企业陷入了困境。但现在大家都在家复工,没法出门,沟通效率很低。

李文(化名)还在江西老家,至今没有回上海。按照目前上海市政府的规定,全市企业本月10号正式复工,但是老家的路还是封着的。李文所在的投资机构去年募资不顺利,他看中了几个医疗项目最终因为钱没到位只能遗憾放弃。

阅读全文

想办法上班的年轻人

2020年的春节十分煎熬。

期待已久的长假变成了死宅,互联网民工们放言:从未觉得放假如此难熬!

据了解,企业因为疫情原因,都在延迟返工时间,部分公司可以通过远程办公来解决员工上班问题,而不少传统企业则只能不停延长放假时间来避免交叉感染,不上班也意味着企业在经历着一定的亏损,而员工则会担心是否会被降薪和裁员。

在长达两周的隔离之后,有班可上,已成为一种奢侈。

不少北上广深的员工面临着上班难的问题。高铁票反复被退、公共交通切断、打车鲜有接单,好不容易订上票、打上车还可能遇到村里不放行。而这只是出城的障碍之一,还有一些人因为老家确诊病例较多,在进城前被劝返,连城都进不了。

阅读全文

科技巨头大规模并购时代终结

据外媒报道,现在,大型科技公司仍在从事并购活动,但主要是一些较小规模的收购活动,大规模的并购活动已寿终正寝。

阻止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利用收购来巩固自己的权力,已成为许多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公开目标。因此,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领先的科技公司在收购其他业务上的支出总额有所下降。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一文读懂三星新品发布会:S20携全新镜头亮相 新折叠屏售价近万元

腾讯科技讯(bread)2月12日凌晨3点,美西时间2月11日上午11点,三星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举行新品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三星全新的旗舰手机Galaxy S20系列携全新的一亿像素镜头模组正式亮相,同步推出的新品还包括了三星第二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和无线耳机Galaxy Bud+。

三星移动新掌门正式亮相

三星两天前发布了官方的消息,这家韩国公司更换移动业务负责人,相对年轻的卢泰文接替高东真担任移动业务部门社长。而此次发布会上,卢泰文正式出现在发布会的主舞台上做主题演讲。

阅读全文

北京文化“再易主”:北京国资将入股15%,《流浪地球》之后公司预亏24亿

战狼2》《流浪地球》《封神三部曲》……在电影市场上风生水起的上市公司北京文化,正在经历一次重要的蜕变。

今日(2月11日)晚间,北京文化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拟转让15.16%的股份,给文科投资牵头搭建的投资并购平台或指定的第三方。

阅读全文

平安好医生2019年营收50.65亿元,在线医疗收入同比增长109%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1日消息,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平安好医生2019年各业务板块收入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实现总收入50.65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核心业务在线医疗持续高速增长,贡献收入达8.58亿元,同比增长109%,表现突出;净亏损持续收窄,同比减亏18%。2015年至2019年,平安好医生年收入复合增长率高达106%。

阅读全文

抖音发布春节数据报告:394万个视频和平安相关,医务人员获赞8.6亿次

2月10日,抖音发布《抖音2020年春节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呈现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期间,用户通过抖音所记录下的春节景象。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2020年春节成为一个特殊的“假期”。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抖音上和平安相关的视频数量多达394万个,而评论里关于“辛苦了”的内容则多达2303万句。

阅读全文

虎牙开通在线教育服务,打造直播教育新模式

量身定制 多项实用功能跟随虎牙“一起学”

在疫情期间,除了在 “一起学”品类中专门开放教学直播间之外,虎牙还针对中小学义务教育专门推出“虎牙一起学”APP。APP将屏蔽所有娱乐功能板块,只保留在线教学功能,直播间简洁高效,帮助老师和同学们远程开课。

阅读全文

比亚迪回应口罩遭疯抢:网上拼单都是假的

此前,比亚迪称,口罩和消毒液预计将在2月17日前后量产出货,其中,口罩产能本月底可达500万只/天。紧接着,各种拼单购买比亚迪口罩的消息也在社交媒体上“刷屏”。比亚迪相关高层人士表示,网上的拼单都是假的,公司目前不接受任何个人订单和外部订单,这些物资将统一协调且配合国家需要。如果对外销售,一定会进行官方宣布。

融资大事记

字节跳动投资MCN机构风马牛传媒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1日消息,据《财经涂鸦》消息,字节跳动日前完成了对专注于赶海视频的MCN机构——风马牛传媒的投资,持股比例达25%,该机构旗下的知名主播包括渔人阿烽、老四赶海等。

天眼查信息显示,1月21日,莆田市风马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字节跳动的投资实体——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唯一新增股东,公司注册资本从100万元增加33.33%至133.33万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蘑菇物联完成B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1日消息,通用工业设备一站式AIoT SaaS服务商蘑菇物联近日宣布,获得由GGV纪源资本领投、老股东元禾原点和银杏谷资本跟投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将用于人才扩充、产品研发、业务拓展以及扩大品牌影响力。

蘑菇物联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提升通用工业设备行业企业在设备研发、设备管理、团队管理和售后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工业设备产业链创造可测量的价值。

阅读全文

象棋在线教育品牌“弈小象”获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1日消息,据36氪报道,象棋在线教育品牌弈小象获得北塔资本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大课程研发投入,引进人才,增加师资储备。

弈小象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为4-12岁儿童提供象棋教育的在线平台,弈小象集研发、教学为一体,致力于普及儿童象棋教育,帮助提高孩子专注力、记忆力和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多项综合能力。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1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