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量子计算初创公司IonQ获5500万美元融资 由三星牵头

量子计算初创公司IonQ正进行新一轮5500万美元的融资,牵头方为三星和阿联酋投资基金穆巴达拉资本。
2019-10-23 10:44 · 投资界讯  lorrai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量子计算初创公司IonQ正进行新一轮5500万美元的融资,牵头方为三星和阿联酋投资基金穆巴达拉资本。

据了解IonQ一家追求离子阱技术的量子计算公司主要借助激光束操控离子或带电原子达到激活量子比特的目的。不过,该方法有望实现所谓的通用量子计算机,但仍是一种尚未实现的机器,有望在未来几年产生巨大的科学和商业突破,例如新的药物和材料。

迄今为止,IonQ共募集资金77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亚马逊和谷歌风险投资公司GV其他一些公司以及在先前一轮融资活动中领衔投资IonQ的风险投资公司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在此轮融资活动中再次提高了其投资额,IonQ公司的估值尚未对外披露。

三星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Young Soh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现在还为时尚早,但我们看到量子计算领域正在发生一场类似的革命。这将对我们的生活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