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华平中国25年投出120亿美元;一年卖50亿的柚子茶清盘;新型肺炎恐慌重创春节档

这一年,我们返还LP超20亿美金;疫情笼罩之中,第一批倒下的是影视股;字节跳动组建千人游戏团队
2020-01-22 08:45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华平中国25年投出120亿美元 魏臻:这一年,我们返还LP超20亿美金

“史上最好的一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魏臻并不掩饰自己对华平中国战绩的认可,甚至有些兴奋。

2019年1月底,华平投资为庆祝入华25周年,首次在华召开全球合伙人会议。作为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魏臻与另一位联席总裁程章伦在上海办公室迎接了华平全球70多位合伙人,场面盛大。

阅读全文

曾一年卖50亿,这家柚子茶要清盘了

健康美丽喝啥哟?

当年,凭借明星单品蜂蜜柚子茶,天喔国际风靡大街小巷;如今,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却再也等不来下半句的回答。业绩巨亏、高管离职、董事长被带走、港交所停牌......自2018年起,天喔国际接连遭遇了一连串的打击,雪上加霜的是,随着债权人提交清盘申请,天喔国际深陷破产清算的危机之中,大厦将倾。

日前,天喔国际更新了清盘呈请的最新消息,根据公告显示,大法院已将呈请聆讯进一步押后至2020年1月23日。呈请重订于2020年1月22日上午10时正进行聆讯,而天喔国际拟申请押后聆讯。

阅读全文

新型肺炎恐慌重创春节档

中国大陆确诊318例,疑似163例,治愈25例,死亡6例。

湖北省确诊270例,疑似11例;北京市确诊10例;广东省确诊17例,疑似4例;浙江省疑似5例……

截至发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已经蔓延至全国各地。随着数字的持续增加,恐慌情绪也弥漫开来。

阅读全文

一个商家眼中的“百亿补贴”

“拼多多,拼多多,拼得多,省得多。”

这句三年前被众人吐槽的广告词,如今却吸引越来越多人买买买。

从一个备受诟病的购物App,逆袭成5亿人消费的电商平台,拼多多似乎只用了一个武器——补贴。

2019年的夏天,拼多多高调推出“百亿补贴”活动,联合多家品牌商针对全网热度最高的1万款商品大幅让利促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字节跳动要与腾讯抢夺游戏“蛋糕”?

1月2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字节跳动针对游戏市场已经组建了一支由1000多人组成的团队,前两款游戏将在今年春季于发布,目标用户为本土和海外玩家。

早在2018年年初,就有游戏业内人士透露头条自己在布局游戏,谈的每一家基本前提都是控股或完全收购。之后,字节跳动与游戏相关的动作与传闻更频繁了起来。

阅读全文

3.5亿美元收购Uber Eats, 印度外卖巨头Zomato的阳谋

Bon Appétit,Zomato!

据外媒报道,印度食品科技巨头 Zomato 将以约3.5亿美元(248.5亿卢比)的价格收购 Uber Eats 的印度业务。双方将采取换股而非现金收购,交易完成后,Uber 将持有 Zomato 约10%的股权。

两家公司表示,Zomato 将获得 Uber Eats 印度业务旗下约7万名骑手及电话号码、订单历史记录等客户基本信息。Uber Eats 印度业务将不再以独立品牌的形式存在,在未来的6个月内,平台用户将被重定向到 Zomato app 上来。然而,Zomato 将不会兼并 Uber Eats 的印度团队,百名高管将被重新分配到 Uber 的其他垂直业务领域或被解雇。

阅读全文

2019快递公司成绩单大解读

2019年,全国快递业务量630亿件,14亿人,平均每人45个,堪称奇迹。

增速下滑势必会到来,市场重点逐渐转向对存量空间的争夺,巨头介入,创业者离场,价格毫厘之差,利润锱铢必较,市场瞬息万变之间,企业表现如何?

2019年,快递业出现两家百亿单企业;价格战再次开打,但有人偏偏不买账;领先者想尽办法扩充业绩,掉队者只能想着怎么追回来……

阅读全文

盖茨究竟怎么花1100亿美元财富?

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有很多钱的好处毋庸置疑,你可以购买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然而,拥有巨额财富也存在某些挑战,比如你必须弄清楚自己将如何花掉这些钱。比尔·盖茨(Bill Gates)如是说。

《福布斯》杂志汇编的数据显示,这位现年64岁的微软联合创始人的净资产达1105亿美元,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不过截至上周五,盖茨的净资产已经落后于路威酩轩集团(LVMH)的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崧智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字节跳动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工业智能系统开发商“崧智智能”近期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字节跳动领投,联想智能互联网创新基金及老股东华创资本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人才招募、产品升级和业务拓展。

公开资料显示,崧智智能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智能制造机器人研发商,旗下产品有嵌入式控制器、新型拖动示教器、Studio软件实现平台,应用领域覆盖3C电子、电商物流、汽配加工等,具体可应用于柔性上下料与码垛、物流拣选、高精度涂胶、柔性打磨、现场和边缘数据分析等场景。目前崧智已针对玻璃面板、半导体等领域生产场景推出了解决方案,并已落地多家标杆客户。

阅读全文

第三方全域保险科技平台南燕保险科技完成过亿元B2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2日消息,第三方全域保险科技平台南燕保险科技(以下简称“南燕保险”)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银国际领投,蓝驰创投等多位老股东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南燕保险成立于2015年,为保险公司、再保险人和中介机构完成工具层面的升级,提供从中介-保险公司-再保险的SaaS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AI优化保险业务全流程的成本结构、提高服务效率。创始人兼CEO龚勋曾任太阳联合保险(中国)有限公司CFO,在保险业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

阅读全文

商业航天企业零重力实验室完成数千万融资,继续搭建商业航天生态链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1日消息,商业航天企业零重力实验室(北京零重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州基金下属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华讯方舟等数家投资机构跟投,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卫星产品研发制造、卫星数据服务以及市场推广。

此前,零重力实验室已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杏谷资本。据悉,零重力实验室曾于2018年初获得了华讯方舟2000万元融资。

阅读全文

朗呈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国中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1日消息,广东朗呈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呈医疗”)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国中创投领投。

据悉,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一站式数字化服务中心建设、研究开发新产品、组建培训团队等。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