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业航天企业零重力实验室完成数千万融资,继续搭建商业航天生态链路

零重力实验室的主要业务包括立方星的组部件研制与生产、卫星解决方案咨询、卫星发射搭载协调服务等,是已经实现卫星国产化的商业航天公司。
2020-01-21 14:56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1日消息,商业航天企业零重力实验室(北京零重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州基金下属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华讯方舟等数家投资机构跟投,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卫星产品研发制造、卫星数据服务以及市场推广。

此前,零重力实验室已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杏谷资本。据悉,零重力实验室曾于2018年初获得了华讯方舟2000万元融资。

零重力实验室是我国商业航天微纳卫星系统核心供应商与遥感数据应用服务商,成立于2016年10月,总部在北京亦庄,于深圳设有分部,其技术团队皆来自各个航天系统内的各个科研院所。

零重力实验室的主要业务包括立方星的组部件研制与生产、卫星解决方案咨询、卫星发射搭载协调服务等,是已经实现卫星国产化的商业航天公司,并具备多次在轨交付经验。其中,核心组部件的研发与生产、数据业务是零重力主要的营收来源。

零重力实验室的核心成员都是原航天科技集团技术研发人员,有着丰富在轨航天产品设计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大多参与过型号任务设计、安装、调试和在轨试验;和星载计算机、光学成像任务载荷、导航系统、地面测控等重要配套部件的研制工作。

其中他们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兰利东博士,曾作为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参与和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型谱、核高基、总装基础预研等数十项重点项目申请和研制工作,获得航天基金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著多荣誉成就。

据了解,2019年零重力实验室成功发射了灵鹊星座首发星,业务领域从卫星研发生产扩展到高频遥感应用服务,年合同额过亿,较2018年同期增长400%,并在广东、河北、内蒙、新疆等地实现业务落地。

关于未来的规划,零重力实验室将继续与更广泛的合作伙伴搭建商业航天生态链路,零重力实验室CEO张北表示:“希望零重力实验室能够在2019年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在遥感服务落地、卫星研发生产销售、航天权益服务等方面继续拓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