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刘炽平披露腾讯投资最新成绩单;美团二号人物王慧文年底退休;LVMH掌门人阿尔诺成新晋世界首富

2020年,手机行业的开局充满了火药味;为了让被投企业“活下去”,投资人忙疯了
2020-01-21 08:43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TPG孙强:这一年,大半时间忙于影响力投资

“这17年中,本土PE机构大量涌现,包括我的朋友离开国际PE基金出来创立的基金。谈起CVCA创建17年以来中国PE界最大的变化,TPG中国管理合伙人孙强这样总结。

“第二个变化是基金规模迅速膨胀。以前一个新创基金有一两亿美金就不错了;如今的新基金成立时募集十几亿美元都不稀奇。中国私募机构的迅速崛起,使它变成了美国以外的全球第二大私募股权市场。”孙强感慨。

阅读全文

刘炽平最新分享:腾讯为什么要做投资?

2020年1月16日,腾讯投资IF(Insight & Forecast)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总裁刘炽平在IF大会上表示,虽然2019年市场环境较为艰难,但腾讯依然坚守长期价值投资,并未收缩投资规模。展望未来,市场还会面临各种不确定性,但对创业公司而言,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直面挑战,才是最好的锻炼。

在本次腾讯投资IF大会上,刘炽平披露了腾讯投资的最新成绩单:截至目前,腾讯总计投资企业超过800家,其中70多家已上市,逾160家成为市值或估值超10亿美金的独角兽。

阅读全文

为了让被投企业“活下去”,投资人忙疯了

“本来约在机场聊投资,投资人却带着好几个他投过的企业创始人,希望我们能达成合作。”“好几家机构,直接把我和相关产业的创始人叫到一个办公室里,直接帮我们面对面无偿资源对接。”“我们和投资人每个月都要碰头儿,7天一个电话,沟通公司现状。”……

创业者们明显感觉到,从去年资本寒冬开始,投资人们在投资方面似乎变了。都在忙着想办法让被投企业“活下去”,帮企业找生意。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美团二号人物说再见

美团员工在昨日下午收到了三封全员邮件。按照先后顺序,分别来自王兴,王慧文,王兴。

“天啊,老王要走了!”一位美团员工在看到邮件后说道。在美团内部, “老王”指的是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王兴在第一封邮件中宣布,王慧文将于今年12月退出公司具体管理事务,后续他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任美团终身荣誉顾问。作为王兴的大学同学和室友,王慧文是王兴创业以来身边最关键的人物,被视为美团的“二号人物”,美团的每个关键时刻、每场关键战役都有他的身影。

阅读全文

手机与智能硬件:华为艰难,OPPO 转型,vivo激进

2020年,手机行业的开局充满了火药味。OPPO和小米在年末刚为抢发高通5G芯片较完劲,年初Redmi把K30售卖时间提前了一周,放在realme发布会当天首销。至于当红流量鲜肉,都被厂商瓜分完毕。

有些凌乱的战术动作背后是业界前所未有的焦虑。2019年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让所有人猝不及防的风云突变,彻底改变了手机行业的格局,短短几个月,华为力量狂飙突起,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即膨胀为小米OV的总和。

阅读全文

一个野到要统治全球奢侈大牌的包工头

今日,奢侈品巨头LVMH掌门人阿尔诺击败贝佐斯,成为新晋世界首富。

但这位世界最大奢侈品帝国的掌舵者,不但不是你想象中的豪门贵族,而且直到1980年还只是一个跟奢侈品毫不沾边的建筑公司包工头。按照很多奢侈品消费者的标准,LVMH掌门人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怎么都不该是他们那些梦中大牌的主人。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少儿在线素质教育品牌芝课完成Pre-A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少儿在线素质教育品牌“芝课”近日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上一轮投资方险峰长青等跟投。

此前,芝课在2019年4月获得天使轮融资,资方为险峰长青与天津蓝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融资金额未披露。

阅读全文

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成立,建立100亿创投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月18日,以“推动‘三链’对接,加速成果转化”为主题的2020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云平台“科转云”正式上线,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正式组建。该联盟的设立,将更好地促进高校与企业及创投机构之间的跨领域交流,推动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阅读全文

幻码星球获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幻码星球少儿编程已获浙大友创旗下基金天使轮融资。 

企查查数据显示,幻码星球成立于2018年7月,幻码星球是一家少儿编程教育企业,编程数理化,通过编程,孩子可以更容易理解吸收学校的各种数理课程,学习成绩进步显著,核心地段,全环保装修,未来空间,给孩子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激发孩子创造力。

阅读全文

金竟科技获1200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据36氪报道,金竟科技近日获得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研究院和投控东海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批量生产、市场开拓及应用实验室的设立。公开资料显示,金竟科技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一家阴极荧光系统研发商,金竟科技已经成功自主研发出阴极荧光系统,并实现了生产与销售。

阅读全文

安能物流获大钲资本超3亿美元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安能物流获大钲资本超3亿美元投资。

安能物流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大基础建设投入、丰富产品线,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和创新的加盟模式,迅速崛起成为国内独具优势、颇具影响力的零担快运加盟网络平台。截止2019年12月,安能物流日均货量已达到近4万吨,网点门店数超过20000家,乡镇覆盖率达到96%,公司现有股东包括鼎晖百孚、凯雷、高盛等知名投资机构。

阅读全文

AutoX完成数千万美元Pre-B轮融资,深圳前海宏兆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AutoX完成数千万美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前海宏兆基金领投,包括潮汕资本等在内的基金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AutoX在中国扩张版图。自2019年以来,AutoX在中国深圳、上海、北京开设了研发和运营中心,迅速吸引国内大量自动驾驶背景人才。公司将同时在北、上、深三大研发中心扩大团队规模,并与世界范围内重视中国自动驾驶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展开合作。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1/4506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