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昂立STEM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一村资本领投、南风投资跟投

昂立STEM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一村资本领投,南风投资跟投。
2019-12-30 15:1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昂立STEM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一村资本领投,南风投资跟投。昂立STEM创始人崔显耿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教研升级、产品技术研发以及线下学习中心拓展等方面。

昂立STEM成立于2016年,主要是以线下6-8人小班制,为3-12岁的儿童提供STEM教育。根据其团队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昂立STEM以“直营和城市合伙人”的模式,在全国46个城市开设了77个线下学习中心。今年5月,昂立STEM曾宣布完成由弘晖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从创立至今,昂立STEM基于孩子的生理发展特点、心理认知规律和国际STEM教育理念,并结合多年教学研究和课程实践,建立了两个版块、10个级别的课程体系。这两个板块的课程分别为幼儿创新整合式STEM课程和小学全系列AI编程+课程。

其中,幼儿创新整合式STEM课程主要是对学生进行科学启蒙、培养动手能力、增强其逻辑思维、搭建其科学认知体系;小学全系列AI编程+课程则是让学生通过Scratch、Python和C++来学习编程思维,并实践应用在配套硬件产品上,帮助其建立理性的逻辑思维,参加国内的各种赛事进行实践,增强学生的创新协作、分析解决问题以及沟通应变等方面的能力。

“我们的课程体系是非常完整的,在我们的课程体系中可以发现,在幼儿园阶段是不教编程内容的,到了小学阶段才开始进行编程的教学。这是因为幼儿阶段的孩子学习编程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我们会让幼儿阶段的孩子先学习科学原理、机械机构、数理基础等,这些知识在整个课程体系中螺旋上升,可以运用在小学阶段的编程学习中。而在编程教学方面,昂立STEM从2016年开始,就决定了要以‘软件+硬件’结合的形式来进行教学,这与现阶段全球少儿编程领域的教学发展趋势是高度一致的。”崔显耿说。

目前,昂立STEM的课程体系中拥有400多个课程主题、1600多种教具以及上千个免费微课,可以让学生基于不同的兴趣爱好进行学习。

对于本次之所以决定投资昂立STEM,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晶表示,昂立STEM拥有成熟、完善的课程体系,其可以从科学启蒙到逻辑思维,从编程学习到机器人搭建,为孩子提供综合性的素质培养。同时,昂立STEM在保证优秀课程入口的同时,还会为学生提供出口,增加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学习动力,这领先于我们看到的其他机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