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尼线上教育平台Ruangguru 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GGV纪源资本与GA领投

此次融资是东南亚教育科技公司规模最大的融资之一,巩固了Ruangguru在教育科技市场的领先地位,有助于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产品推广。
2019-12-26 17:0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6日消息,印度尼西亚线上教育平台Ruangguru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与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简称GA)领投,若干现有投资人与新投资人跟投。

此次融资是东南亚教育科技公司规模最大的融资之一,巩固了Ruangguru在教育科技市场的领先地位,有助于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产品推广。

Ruangguru由企业家Adamas Belva Syah Devara和Iman Usman创立于2014年,旨在利用科技让人们能够平等地获取高质量、负担得起的教育资源。Ruangguru最著名的产品是线上自学平台ruangbelajar,该平台提供按主题分类的自学资源,包括动画视频、测验、信息图表总结和模拟测试。Ruangguru目前管理着30万名教师,服务超过1500万名学生,与印度尼西亚各级政府合作紧密。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GGV纪源资本一直致力于支持那些真正有热情、有智慧解决我们这个时代根本问题的本地创业者,教育便是我们要解决的根本问题之一。纪源资本的这一坚定理念为其与Belva、Iman及Ruangguru 团队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印度尼西亚正经历转型,未来将更加注重具有高级思维能力的人才培养。Ruangguru 利用科技传播高质量教育内容,使数百万学生能够获得优质教育,这将释放学生的真正潜力,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

“在教育科技领域,Ruangguru 团队创始人的背景与目标市场极为契合。创始人均出身寒门,不忘根本,致力于为草根阶层改善教育条件。经历了刻苦努力,付出了汗水和泪水,Belva 和Iman 已经成为新一代印度尼西亚人的榜样。”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专注于教育科技投资的李宏玮补充道。

“教育科技是纪源资本重点关注的全球投资领域,我们将继续与本领域的各领先公司合作,包括风变(FengBian)、火花(HuoHua)、作业帮(ZuoYeBang)、小步(XiaoBu)、Lambda School, 和流利说(LiuLiShuo)。我们团队已经整装待发,做好了与Belva、Iman和Ruangguru 其他团队成员紧密合作的准备,致力于将他们的愿景变为事实。”

“我们很高兴与GGV纪源资本和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成为合作伙伴。我们相信他们都十分清楚,我们的愿景是在东南亚地区打造一家举足轻重的教育公司,实现更加宏伟的目标,我们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加速这一愿景的实现。在与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创业者展开合作、扩展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方面,两家公司都有着不凡的成绩。我们很期待能够汲取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和GGV纪源资本的经验和技术专长。” Ruangguru联合创始人兼CEO Belva Devara说道。

Ruangguru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及合作官Iman Usman指出,“Ruangguru应用提供很多产品,除ruangbelajar外,其他产品包括线上实时辅导、课外辅导市场、技能及专业培训视频和公司培训平台。我们的核心是打造全课程服务,但最重要的是以AI驱动教学,提供内容清楚、富有趣味的学习体验。目前,Ruangguru 80%的学生来自雅加达以外的地区,这表明我们的产品已被市场接受并实现了有效传播。看到我们所做的事情帮助了数百万印度尼西亚学生追逐梦想,我们倍感自豪。”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