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美联英语独立IPO失败,青松募完3亿元新基金,富士康员工盗卖 iPhone 部件 3 年赚 3 亿

美联英语独立IPO失败,这一年12000家教培机构消失了;青松募完3亿元新基金,刘晓松:我为何还在做早期投资;富士康员工盗卖 iPhone 部件 3 年赚 3 亿,堪称苹果最大黑产案。
2019-12-20 08:58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这一年,12000家教培机构消失了

经历6个月斡旋,这家英语培训巨头独立IPO还是失败了。

数日前,美联英语宣布与美股上市公司EdtechX Holdings达成最终收购协议,双方将重组为Meten EdtechX公司,这场交易预计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

这一举动耐人寻味。表面上,美联英语将以子公司身份实现上市,类似于A股的借壳上市,但实际上,这正式宣告美联英语的独立IPO上市计划折戟了。

阅读全文

首发|青松募完3亿元新基金 刘晓松:我为何还在做早期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青松基金宣布完成旗下首支科技主题基金——青松智慧基金的募集。该基金总规模3亿人民币,将专注于创新科技及应用领域的早期投资。LP主要包括深圳市天使母基金前海母基金等。

至此,青松基金一共管理4支人民币基金(一期、二期、三期、智慧),总值20亿人民币,迄今已投资160余家公司,包括掌门1对1、松鼠AI、洋葱数学、婚礼纪、狼人杀、飞步科技、HomeFacial Pro等明星项目。

阅读全文

隐形创投大佬柳传志

正式退休。古稀之年的柳传志终于决定了,离开被他视作生命的联想。

这并不容易,35年悠悠岁月里,柳传志曾几度卸任重要职位又复出,临危重执战旗。在联想波折起伏的创业故事里,柳传志就等同于联想,他所带来的声望又远远高于联想,被誉为中国企业家里当之无愧的领袖。

凭借联想系在VC/PE圈的征战,柳传志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投资大佬。在PC业务之外,柳传志视投资为“有意思的工作”,从2000年起,他就渐渐淡出联想集团全身心投入创投圈。辗转近20年,君联资本弘毅投资联想创投等联想系投资,已经成为中国创投圈不容忽视的投资巨轮,实现了早期、VC、PE阶段的全覆盖,CVC也做的风生水起。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Tesco全面败退亚洲,百年超市巨头乐购为啥都不行了?

最近一段时间,对于全世界的超市市场来说似乎都不是一个好时代,大量的超市巨头纷纷败退,最近著名的超市巨头乐购Tesco也不行了,正在全面败退亚洲,世界有名的超市巨头这是怎么了?

一、Tesco败退亚洲

根据界面网的报道,12月9日,英国最大零售商Tesco PLC(乐购)发布声明,宣布正在对亚洲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包括考虑出售泰国和马来西亚业务的可能性。但该战略评估仍处于初级阶段,尚未达成任何交易。“就乐购泰国或马来西亚业务的未来而言,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也不能保证会有任何交易能够完成。”Tesco在上述声明中称。

阅读全文

富士康员工盗卖 iPhone 部件 3 年赚 3 亿,堪称苹果最大「黑产」案

12月19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正在调查富士康(Foxconn)部分管理人员的一种涉嫌规模欺诈案,他们采用不合格的iPhone部件组装iPhone出售,三年时间涉案金额达高达4200万美元(约3亿元),这也是目前涉及金额最大的iPhone黑产案件之一。

富士康是iPhone的主要代工厂商,它在中国大陆拥有30余个工厂,其中郑州、成都和深圳工厂主要负责iPhone生产。虽然今年生产线开始向东南亚转移,但中国大陆制造商依然高度依赖,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超过90%的苹果产品仍在中国组装。

阅读全文

阿里再调架构:“少帅”蒋凡分管业务占阿里营收半数 老人退而不休

12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今日同时宣布架构调整。“80后”高管地位再次提升和老人退而不休,以及明确“山头”成为其主要特点,这表明阿里管理层的更迭正在新旧平滑过渡的过程之中。

根据调整,张建锋将卸任阿里集团CTO工作,继续担任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原蚂蚁金服CTO程立接任集团CTO。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深创投与义乌国资合作,规模100亿元义创投基金正式启动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义乌国资发起设立的义乌市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义创投”)、义乌市创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义创投基金”)在义乌举行启动及签约仪式,宣告达成多项重大合作:义创投受托管理规模100亿元的义创投基金;义创投与巴林王国签约设立首期1亿美元的子基金;义创投、深创投及工银投资拟联合发起设立首期规模100亿元的新兴产业债转股子基金。

投资界24h|美联英语独立IPO失败,青松募完3亿元新基金,富士康员工盗卖 iPhone 部件 3 年赚 3 亿

义创投经义乌市政府批准,由深创投和义乌国资共同发起,深创投副总裁蒋玉才兼任义创投董事长。义创投基金由义乌国资出资,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基金委托义创投管理,将重点关注信息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消费品及现代服务、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领域,通过投资专业子基金、合作设立子基金、直接股权投资、产业项目投资等方式,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并吸引优质人才、项目、企业落地义乌。

阅读全文

安歆集团获凯雷投资集团C轮融资,用于规模扩张、中台搭建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企业员工住宿服务平台安歆集团宣布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凯雷投资集团。安歆创始人兼CEO徐早霞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规模扩张、中台搭建以及团队建设等,多维海拓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安歆集团(前身“安心公寓”)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为服务业企业解决员工住宿需求,其业务集中中国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覆盖全国24个主要城市,拥有超过160家在营门店,服务约2,000家企业。

阅读全文

平安资本成功募集消费科技基金二期 总规模超55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平安资本成功完成平安消费科技基金2期的资金募集,募集总规模超55亿元人民币。

平安消费科技基金2期获得了知名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保险公司、校友捐赠基金、诸多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等投资人的支持。中金资本工商银行(5.900, 0.03, 0.51%)、光大控股母基金、北大方正人寿、北京大学教育基金、恒永资本等机构参与投资该基金。

阅读全文

视频MCN公司沉浸文化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短视频MCN公司沉浸文化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海泰戈壁,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团队建设,扩大组织规模。

沉浸文化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短视频制作商及网红孵化服务提供商,以后期影视特效技术制作为核心,从而赋能原创内容。公司与艺人签约后,包揽其从养成到商业化的全流程,并负责内容选取、编辑、后期特效、剪辑、运营、公关等。

阅读全文

住宿运营服务商 ttg 获千万元A轮融资,会员系统将在明年上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36氪报道,住宿运营服务商 ttg 近期完成了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魔量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会员体系搭建和业务拓展。

此前,ttg 曾于2018年获得由闪银奇异和唯猎资本领投,策源创投、春天成长、春风文创共同跟投的千万元Pre-A轮融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497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