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柳传志正式退休,JS环球生活在香港联交所敲钟,腾讯推出视频相亲交友APP“欢遇”

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腾讯下注陌生社交,一口气推出7款产品;德同资本宣布完成20亿人民币基金募集。
2019-12-19 09:07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柳传志退休:中国企业家“教父”与他的后联想帝国

12月18日下午,联想控股宣布,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卸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将担任联想控股名誉董事长、资深顾问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联想控股执行董事、总裁朱立南卸任公司总裁,将继续担任联想控股董事,并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联想控股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宁旻接任董事长。

柳传志被称为中国企业界的“教父”,尽管他本人并不不承认这个称呼,但马云雷军王健林等明星企业家都对这位“带头大哥”从不吝惜溢美之词。马云说“他是中国企业界财富”;雷军说“他在我们每一个中关村人的心理,都是中关村的教父”,而王健林说“为拥有这样的兄长和朋友而感到非常骄傲。”

阅读全文

独家 | 鼎晖12年前出手,刚刚再获一个IPO,市值超180亿港元

“全球小家电第一股”在香港联交所诞生。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JS环球生活今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1691.HK。发行价5.2港元,开盘价5.25港元,截止发稿前,涨7.12%,市值185.6亿港元。

说到JS环球生活多数人会觉得陌生,但“九阳”却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事实上,JS环球生活正是控股九阳的国际小家电巨头。11年前,九阳股份创始人王旭宁靠一台豆浆机打造出一个A股上市公司,之后通过对SharkNinja这一美国知名小家电企业的收购,成功将事业版图扩展至国际市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腾讯下注陌生社交,马化腾“七剑下天山”

一口气推出7款产品,腾讯的社交战车又启动了。

不经意之间,随着视频相亲交友APP“欢遇”的上线,这已是腾讯最近两个月推出的第七款社交产品了。

众所周知,社交是腾讯的护城河,截止2019年9月30日,腾讯的微信活跃用户数量已经攀升至11.51亿人。按2018年世界银行公布的人口数据计算,微信的用户数量已超全球人口总数的15%。

阅读全文

陌陌入局、头条加码,争夺在线阅读流量洼地

在线阅读这片流量洼地,再迎重量级选手,陌陌入局、今日头条加码。

12月17日,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陌陌推出了一款名为“漫读小说”的免费阅读产品。七麦数据显示,这款APP在苹果应用商店的上线时间是2019年8月29日。其和陌陌的关系,腾讯应用宝显示开发者为娄底陌陌科技有限公司。

今日头条,同样不愿意错过在线阅读市场,不仅于今年1月底上线“番茄小说”,现如今还通过投资的形式将版图扩宽。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泽润生物获盈科资本高瓴资本等6家投资方共同增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沃森生物于昨日发布公告显示,其子公司泽润生物获得最新增资,由盈科资本泰格医药高瓴资本等6家新投资方联合投资,旨在推进中国首家HPV宫颈癌疫苗产业化。

HPV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原因,早期接种HPV疫苗就能有效预防宫颈癌。目前国外已经有三个原研产品上市,2017年全年销售额接近25亿美元,成为第二大疫苗品种,而市场远未达到饱和。

阅读全文

首发|斯丹赛完成新一轮融资,加速推进下一代血液瘤及实体瘤项目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ICT,斯丹赛)宣布:已顺利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

斯丹赛(ICT)是一家拥有多个技术平台多条产品管线的CAR-T细胞疗法开发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致力于研发针对血液瘤和实体瘤的CAR-T细胞疗法。领航新界(LH Ventures),作为一家专注于颠覆性医疗行业创新的杰出风险投资机构,为斯丹赛新一代CAR-T疗法投入了资金支持。斯丹赛拥有的‘装甲型’CAR-T技术能够使得靶向CD19的CAR-T细胞表达dominantnegative PD-1蛋白来阻断肿瘤细胞的免疫抑制,并且该项目已获得美国FDA临床试验许可,临床试验将在2020年上半年在美国开展。该次融资还将支持斯丹赛针对实体瘤的创新性细胞疗法,以实现CART治疗实体瘤的突破。

阅读全文

中车产投最新募资34亿人民币 混改引入5家战略投资者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产投”)于近日获得34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中国国新、国盛集团、株洲国投创投、上海奉新智能制造发展有限公司、工商银行,通过此次增资,中车产投由国有独资公司转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中车产投是一个多元化产业投资发展平台,是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设立的全资一级子公司,作为国家发改委第二批混改试点单位,中车产投是铁路行业唯一一家,也是中车集团首家混改试点企业。

阅读全文

止滑鞋企业安宝乐获浙商创投3000万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据 AgeClub报道,以中老年人为主要用户群体的止滑鞋企业浙江安宝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宝乐”),获得浙商创投3000万元A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安宝乐是一家以高性能止滑材料技术研发及转化为主的科技企业,目前已成功研发出系列止滑材料,并将止滑技术和材料运用制鞋行业。据悉,目前安宝乐已经拿到16项专利,其中包含止滑鞋的三项发明公布专利,据称止滑性能高于欧洲标准SRC。

阅读全文

ClickPaaS完成千万美金A及A+轮融资,晨兴资本、明势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低代码平台企业ClickPaaS宣布分别完成晨兴资本领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及明势资本领投的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融资总金额约千万美金,华兴Alpha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快拓展速度,深入制造、能源、物流、专业服务业等行业,深挖客户体验、数字化运营、创新业务等场景,构建领域内最全面的低代码生态,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多种合作模式的探索。

阅读全文

室内定位技术服务提供商十域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36氪消息,国内室内定位技术服务提供商十域科技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香港知名企业家、新世界集团执行副主席郑志刚先生,湖畔山南,以及个人投资者陆震先生。此前,十域科技曾于2017年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建团队和提升市场覆盖速度。

十域科技成立于2017年2月,团队推出室内定位小程序“当午”,利用地磁低成本定位技术完善商家的场景数字化以及与消费者的精准对接。用户在使用该小程序时,能够在首页体验浏览附近商业体的品牌活动、热门商店、会员计划等资讯,使用数字地图时能够实时定位自身在室内所处位置,到达精准推荐的门店。

阅读全文

首发|德同资本宣布完成20亿人民币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德同资本宣布完成德同合心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总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在当前国内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募资极度艰难的大环境下,德同资本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投资机构,以长期持续优异回报获得了国内众多顶级投资机构的支持。

德同合心基金的主要出资人包括国投创合母基金、上海科创母基金、吴江东方国资、前海母基金、苏州元禾辰坤母基金、上海青浦投资有限公司、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投资者。德同合心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德同资本长期聚焦,并具有能力、资源和生态优势的TMT、医疗健康和高端制造等战略新兴领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496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