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2019创业死亡名单,联想75岁教父柳传志荣休在即,字节跳动再增新投资

2019创业死亡名单:这个冬天,好冷;联想75岁教父柳传志荣休在即:“我这辈子很幸福”;字节跳动再增新投资,入股无线网络服务商云智软通。
2019-12-17 09:16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2019创业死亡名单:这个冬天,好冷

今年的冬天异常冷。

2019年还没过去,北京已经迎来了第二场大雪,而许多创业公司最终还是没能熬过这个寒冬。数天前,号称“社交电商神话”的淘集集宣布破产,成立不到两年最终留下16亿欠款,创始人至今不知所踪。

淘集集,只是创投寒冬下的一缕缩影。数据显示,2019年倒闭的创业公司之中,有55%的企业直到最后一刻也未能获得投资。“抱歉,公司融资失败,已倒闭”一时成为创投圈的咒语。

阅读全文

联想75岁教父柳传志荣休在即:“我这辈子很幸福”

1、柳传志退休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他的名望是一个时代的象征,甚至已超越了他所创办的联想本身。

2、1994年2月14日,柳传志带领联想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创办刚满10年的联想,已经是当时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三季度收入90亿美元,AWS的沃尔玛化

今天的文章来自于经纬中国合伙人熊飞,第三年参与加AWS Reinvent的总结memo中的一部分。从2013年起,熊飞开始在ToB方向花费了大量时间做研究和走一线。熊飞在开发者方向,主导和参与投资了七牛、PingCAP、GrowingIO、长亭科技、才云等公司;另外在ToB领域,还包括太美医疗、北森、上上签、盖雅工场、震坤行、药研社、一手等公司。

熊飞相信所有投资的超额收益来自于认知的不对称。以下这个Memo因为是内部资料,所以可能还蛮垂直、深度和难懂的。但一如既往地,我们希望能分享我们所观察到的行业趋势下的独特认知。以下,Enjoy: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再增新投资,入股无线网络服务商云智软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由字节跳动全资持股的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被投资方为北京云智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智软通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约175万元,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16%。

公开资料显示,云智软通以5G无线通信技术为基础,面向智慧工厂、智能制造为主的企业应用场景,提供低成本、低功耗、高灵活性的工业企业级无线网络连接产品和服务。

阅读全文

鸭届争霸,三家巨头成功上市,市场份额不足20%

中国鸭界有着“BAT”般的格局——绝味、周黑鸭煌上煌三足鼎立。三家卤制品巨头都已成功上市,但加在一起全国市场份额却不足20%。

当消费升级的第一轮红利逐渐散去,三巨头或多或少都到了瓶颈期:周黑鸭营收、净利润下滑;绝味“跑马圈地”的加盟体系需要可持续发展通路;煌上煌谋求从餐桌消费向休闲零食的转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聊天机器人服务提供商TravelFlan完成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据36氪消息,聊天机器人服务提供商 TravelFlan 近日宣布完成700万美元的 A 轮投资,由 Lazard Korea 旗下 SPK AI Travel Tech 基金领投,线性资本、Construction-Radiant Tech 风险投资基金、香港 ITVFC 基金、Artesian Capital、SOSV 及其加速器中国加速Chinaccelerator 跟投。

此前,TravelFlan曾于2017年获得了由线性资本领投,香港政府旗下数码港 Macro Fund 以及珠海横琴集团跟投的300万美元 Pre-A 轮融资,并完成 500 Startups 的种子轮融资。

阅读全文

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完成A轮融资3亿元,高瓴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宣布已完成A轮3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赛富亚洲投资基金、中电基金、中新融创、新华报业传媒、嘉兴基石韫嵘跟投。

徐工信息 2014年孵化于中国制造业龙头徐工,是源于工业基因、服务于工业互联网的服务商,拥有设备连接、数据采集和边缘计算能力,平台对海量工业数据进行汇聚、管理、分析,提供工业机理模型、应用开发和数据可视等能力。本轮融资后,徐工持有徐工信息的股份比例由60%变更为45%。

阅读全文

医美公司怡脂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长岭资本领投、新氧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36氪报道,医美公司怡脂已于今年9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岭资本领投、新氧跟投。怡脂创始人兼CEO许美邦透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门店扩张和人才引进。

此前,怡脂还曾于在2018年9月获得新氧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怡脂首家门店于2018年10月在成都市开业,核心业务为吸脂塑形、脂肪填充、光电减脂等脂肪相关的身材与面部塑形美容项目。据许美邦介绍,该门诊部开业后3个月内即开始盈利;经过几个月发展,即从2019年5月开始,手术量接近饱和状态,至今已开展近2000台脂肪手术。目前,怡脂的第二家门店成都旗舰店已筹备完毕,并将于2019年12月21日正式开业,面积达5000平米,配备9间手术间、30个床位。

阅读全文

医学装备管理服务企业“柯渡医学”完成C轮6000万美元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日前,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成近6000万美元C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新加坡大华创投、以色列英飞尼迪、华德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茂榕投资4家跟投。其中,华德国际和茂榕投资两家是老股东继续增持。

据了解,这是截至目前中国医疗设备服务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公

阅读全文

进芯电子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专注集成电路领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据36氪报道,湖南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进芯电子”)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南天盈富泰克深创投鼎兴量子、西安麦芒共同参与,原投资人鼎兴量子继续追加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公司工业智能控制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的产品发展,人才引进以及产品的市场推进。

阅读全文

伦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ortify获 700 万镑 A 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伦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ortify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700万镑,由 Redalpine 领投,Kindred 和 Entrepreneur First 跟投。此前,Portify曾于2018年完成了 Kindred Capital 、 Entrepreneur Firs等的130万英镑种子轮融资。

Portify成立于2017年,开发的应用和金融产品能帮助零工经济工作者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财务,从而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其现有功能有三个:帮助零工经济工作者控制“实时的收入波动”,高效地记录他们的日常开支,制定长期的理财规划。

阅读全文

为客户进行用户行为数据分析,数数科技获25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用户行为数据分析平台数数科技已于近日完成2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此前,数数科技已经获得过两轮融资:2015年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495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