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深创投S基金宣告成立;启明医疗港股IPO;贾跃亭破产三国杀

12月10日,目标规模100亿元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S基金宣告成立。
2019-12-11 08:50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深创投S基金宣告成立,目标规模100亿元!倪泽望:我们为何要做S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0日下午,2019年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珠海论坛暨深创投S基金成立发布会在珠海举行,目标规模100亿元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S基金宣告成立。

资料显示,深创投S基金(Secondary Fund,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即广东红土和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于2019年10月16日在珠海横琴新区注册,目标规模100亿元,预计首期规模约50亿元,深创投和格力集团为基石投资人。

阅读全文

启明、红杉、德弘坐镇,启明医疗港股IPO:市值近170亿港元

港股再次迎来一家“硬核”医疗企业IPO。12月10日,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启明医疗-B(02500.HK)发行价为每股33港元,开报40港元,截止下午4时,涨幅超30%,市值近170亿港元。

2009年成立,作为中国首个获CFDA批准的国产心脏瓣膜产品的研发者,訾振军和他组建的启明医疗用了十余年时间,杀出一条国产瓣膜崛起之路。

阅读全文

几乎所有科技公司都在考虑直接挂牌上市,传统IPO走到尽头?

传统上,科技和互联网公司上市都被称为IPO,也就是首次公开招股,股票上市同时意味着发售一批新股,并且获得一笔新融资。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科技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传统的IPO模式正在面临终结,据风险投资行业人士和投资银行家称,时下,几乎每一家准备上市的科技公司都在考虑直接挂牌模式,明年将会出现一大波直接上市的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代码共享软件的开发商GitLab,在介绍其上市计划时做出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宣布: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11月18日上市。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贾跃亭、温晓东、债委会:破产“三国杀”

贾跃亭穿着一身黑色衣服,显得身材消瘦。2019年12月6日,他以债务人身份,出现在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的正式债权人会议(俗称“341会”)上。

就在一个多月之前,10月14日,这位中国最知名的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整。

阅读全文

淘集集负债16亿倒下,难有“第二个拼多多”?

挣扎数月,淘集集还是没能挺过这个寒冬,在2019年的末尾宣布自救梦碎。12月9日凌晨,社交电商淘集集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创始人张正平公开信,称由于资金未能如期到账,不得不宣布淘集集本轮并购重组失败,接下来公司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从公开信可以得知,淘集集在11月28日支付宝账号就被冻结了,连员工11月的工资、社保都无法发出。但张正平在信中表明:“哪怕最差的结果走到破产清算,资金也是优先结算员工工资。”

阅读全文

社区迷途:左右为难的小红书、虎扑、知乎们

如何破解商业化难题,是内容社区的集体困境。小红书、虎扑、知乎为代表的内容社区,在维持社区生态、氛围和商业变现之间,往往会陷入两难境地。

擅长种草的小红书决心入局电商直播,带货似乎成了小红书成长必经的关键路径;在专注知识付费和寻找下沉市场用户之间,知乎也曾屡屡摇摆;屡次传出上市消息的虎扑仍未玩转“直男经济”,论坛体育属性削弱,只能依靠孵化新平台实现更多的商业化。

阅读全文

日赚21亿,史上最高IPO,顶15个中石油的沙特阿美真有未来吗?

如果问当今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是哪一个?对不起,既不是大名鼎鼎的苹果公司,也不是老牌巨头微软公司,甚至不是亚马逊、美孚石油这样的传统巨头,而是一家沙特的国有企业沙特阿美,最近沙特阿美上市成为了史上最高IPO,不过这样的超级巨无霸真的有未来吗?

据新华社消息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5日宣布,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最终定价为每股32沙特里亚尔(约合8.53美元)。这意味着沙特阿美将募集256亿美元资金,创下全球IPO最高纪录。企业对应市值达到1.7万亿美元。沙特阿美的IPO定价是企业先前公布的指导价区间上限。这家国有石油巨头打算在沙特证券交易所发行企业股份的1.5%,即30亿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网络安全公司默安科技完成近2亿元新融资,东方富海琥珀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1日消息,网络安全公司默安科技已完成两轮新融资,分别由东方富海琥珀资本领投,前海母基金名川资本等跟投,融资金额共计近两亿元人民币。2016年5月曾获得真格基金天使轮投资,2017年2月获得由元璟资本领投,真格基金盈动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

据了解,这两轮资金将用于建设基于智慧运营安全AISecOps与左移开发安全DevSecOps的“下一代企业安全体系”。

阅读全文

“当老师”获近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58 产业基金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1日消息,教师资格培训品牌“当老师”近日完成近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 58 产业基金。 

当老师所属的西安睿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围绕“教师资质”做纵深服务的教育品牌,以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考编培训+教师就业+岗前培训+教师职后发展为业务模式,服务形态包括提供学习工具APP“当老师”、网校、小班课和线下课。

阅读全文

“蓝箭航天”完成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为碧桂园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碧桂园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朱雀二号液体火箭的研制、发射准备工作以及火箭重复使用技术的验证。后续,公司将会持续加强朱雀二号火箭和天鹊发动机研制及批量生产能力、核心工艺及测试保障能力,逐步开始技术迭代。截至12月,蓝箭航天在2019年共完成6亿元融资。

蓝箭航天(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从事运载火箭研制和运营的民营企业。在业务方面,蓝箭航天主要围绕国内外微小卫星制造商、运营商、科研机构以及高校的商业发射需求,进行运载火箭的研制、液体燃料发动机以及标准化发射服务解决方案的提供。其客户多是卫星制造、卫星运营等对卫星进入太空有需求的企业。

阅读全文

滴孚科技获三千万元Pre-A轮融资,鸿仁资本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人工智能面试工具提供商滴孚科技已于2019年11月完成Pre-A轮融资,金额三千万元,投资方为鸿仁资本。此前,滴孚科技曾获千万元天使投资及科大讯飞生态入股。

上海滴孚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滴孚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AI+招聘”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公司,旗下有“壹面”及“Hire bot”两款应用。

阅读全文

容器云管理平台精灵云完成千万级融资,将集中力量于容器虚拟化技术研发和业务落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精灵云宣布近日已获得新一轮千万级融资,此次投资方为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基金和微风创投。

据了解,此轮融资后,精灵云将着手精细布局,集中力量用于容器虚拟化技术研发和业务落地。

阅读全文

钛深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专注柔性感知领域的钛深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天使投资人赵辉、老股东源渡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和合作伙伴完成各行业成熟化解决方案的部署。

钛深科技(深圳)有限公司(TacSense)是一家专注于柔性压力传感器模组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总部位于深圳,在美国加州设有研发中心。钛深科技拥有近十年开发运营经验,拥有全球首创的柔性离电子传感专利技术(Flexible IonTronic Sensing),提供世界上最灵敏和最柔性的人机感应及交互界面。钛深科技目前可以为客户提供触觉传感器(即柔性压力传感器)、传感集成模组和压力传感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494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