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昭衍生物获6000万美元A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昭衍生物在中国北京基地十万升规模的产能建设和中美两地业务拓展。
2019-12-10 08:12 · 投资界讯  Rica   
   

12月10日,昭衍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JOINN Biologics,简称“昭衍生物”)宣布完成了6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签约。本次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巢生资本、香港华联控股、香塘资本等机构共同参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昭衍生物在中国北京基地十万升规模的产能建设和中美两地业务拓展。

昭衍生物成立于2018年初,是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昭衍新药)的参股子公司,致力于成为最受客户信任、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CDMO企业。昭衍生物目前已拥有一支近200人的中美结合的核心技术团队,其中具有海外工作背景的专家近80人,近20%的专家在蛋白药研发生产领域从业经验超15年。

昭衍生物联合创始人贺涛博士在蛋白质/单抗创新药物发现与开发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曾任职诺华、惠氏和辉瑞,是大分子候选药物可开发性研究、药物表征分析等方面的资深专家。作为团队负责人,曾领导并直接参与了多个成功获批临床或上市的生物大分子药物开发工作。

昭衍生物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耿树生博士拥有生物大分子药20余年的研究、开发和管理经验,主持并直接参与研发了近20个抗体药物,这些药物已陆续进入不同阶段临床试验,涉及肿瘤、感染、免疫治疗等多个领域。在细胞系构建、工艺优化放大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昭衍生物高级副总裁陈葆鲁博士在蛋白质药物、单克隆抗体、基因治疗药物领域从业近30年,曾先后任职Amgen、Chiron、复宏汉霖等国际知名公司,在CMC运营管理、药品生产、质量控制、国内外注册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以中美两地研发生产基地为依托,借助股东昭衍新药的品牌资源以及客户渠道,昭衍生物可为全球创新药研发机构提供从细胞株构建、可开发性研究、工艺放大优化、质量研究、中试及商业化生产一站式解决方案。

作为在美国本土拥有符合FDA GMP标准的生产车间的CDMO服务商,昭衍生物已在美国厂区具备1000L+2×500L+200L规模生产能力,积累了丰富的蛋白药物大规模生产、运营和管理经验。同时在中国北京厂区也已建成2×500L+2×200L规模的生产线和配套的PD、研发实验设施。并将在北京建设符合中国、美国及欧盟GMP标准的10万升规模的原液及配套制剂生产线。中美两地服务设施和服务团队,将帮助研发企业进行中美双报及多地生产的战略布局。

面对日趋严格的新药审批环境,为减少研发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可能碰到的知识产权问题,昭衍生物从服务之初,就立足于拥有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工程细胞系。目前,昭衍生物已构建了满足中试和商业化生产的完整细胞体系,可极大程度减少研发企业在后期商业化阶段的知识产权费用支出。同时,昭衍生物还具备了单抗类药物质量标准制定和放行检测能力以及单抗类药物结构表征研究能力等。

关于此次投资昭衍生物,华盖资本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华盖医疗一直坚持与细分行业龙头同行的投资策略,坚定看好全球尤其是中国未来创新药行业热潮推动下的CRO与CDMO领域的巨大机遇。昭衍新药在生物医药CRO领域耕耘多年成长为行业领袖,除了过硬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体系外,国内超过60%的生物医药企业基本都是其客户,享有卓越的口碑与品牌,这为未来向客户提供延伸服务如CDMO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华盖医疗基金与昭衍强强联合,华盖将利用自身在生物医药及医疗服务领域的布局与资源,协助昭衍生物快速成长为世界级生物医药CDMO领域的强力竞争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