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淘集集宣布破产;董明珠喊话奥克斯;积木宝贝获近亿元B轮融资

淘集集所在的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将按照破产重整、破产清算两条路走。
2019-12-09 09:17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倪正东对话熊晓鸽:淡定!当变数成为常态,就不再焦虑了

2019年12月4-6日,清科集团、投资界在北京举办第十九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

在投资界访谈《创投启示录》环节中,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与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展开精彩对话。

阅读全文

云锋基金虞锋:冬天只是个季节,PE要把握好timing

2019年12月4-6日,清科集团、投资界在北京举办第十九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

会上,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进行了名为《淘金时代结束,炼金时代开启》的主题演讲。

阅读全文

消费投资启示录:只看消费升级,一般都是亏得一毛不剩

2019年12月4-6日,清科集团、投资界在北京举办第十九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

会上,在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的主持下,真格资金合伙人兼CEO方爱之;天图投资合伙人李康林;青锐创投创始合伙人吴斌零一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吴运龙山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诗;合力投资管理合伙人张敏;加华资本合伙人闫瑾;麦星投资董事总经理郑重围绕“消费投资,乘时乘势”这一主题,展开圆桌讨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重组失败,淘集集破产 曾被称为“下沉新贵”

12月8日,有报道称电商平台淘集集CEO张正平宣布公司并购重组失败,平台破产。对此,淘集集方面已向亿邦动力予以确认。

据亿邦动力了解,淘集集所在的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将按照破产重整、破产清算两条路走。根据淘集集方面说法,此前投资人已经签了投资协议,但是在最后打款阶段出现多次拖延;公司各账户被诉前保全,司法冻结,公司再无资金支撑运营。

阅读全文

董明珠: 希望奥克斯改邪归正,要跟不良现象斗,还要跟自己斗

2019年12月8日至9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京召开。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出席峰会并演讲。

阅读全文

OPPO 、小米争高通首发,5G 大战鸣响第一枪

随着高通发布骁龙865和765芯片,OPPO和小米咬死了对方。同一天,OPPO前脚宣布高端旗舰将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65,还要在Reno3 Pro上搭载765G,后脚小米就宣布小米10将全球首发骁龙865,红米K30系列将首发骁龙765G。耐人寻味的是,OPPO沈义人此前在微博上多次强调,OPPO将会是高通5G芯片的首发厂商,现在措辞则改成了“首批”。

5G硝烟就此点燃。

阅读全文

收购一年记:快手求变,A站重生

尽管互联网红利已经基本消耗殆尽,但短视频领域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增速。然而,大环境变化是大势所趋,这必然需要短视频平台未雨绸缪,更加精细化的运营内容,垂类就是他们目前的主要阵地。

近年来,短视频市场都在争夺垂类内容,其中快手就在垂类耕耘上有着不小的收获。最近一次的升级中,在快手首页上方,发现页里出现多个垂类频道,包括游戏、汽车、海外、短剧、运动和vlog等。原因很简单,如果想让用户变得忠诚,就需要更精细化的运营,为用户带来更多元化的体验。

阅读全文

中国“第一大忽悠”终于倒下了

“我是束昱辉,我从不在困难中倒下。相反,这些困难正是我成功的奠基石!”

随着上月14日被正式提起公诉,束昱辉和他的权健这回真的要倒下了。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积木宝贝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盈港资本独家投资

12月9日,早教品牌积木宝贝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盈港资本独家投资。

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多城市门店拓展,全新理念的积木游戏开发和推广,以及基于新媒体的全方位品牌营销等方面。

阅读全文

启蒙英语品牌“英语小神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9日消息,启蒙英语品牌“英语小神童”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是EGP明裕创投,其前身是原迪士尼旗下的思伟投资的中国团队。此前,英语小神童在2018年获得了真格基金的天使轮融资,以及蓝湖资本数百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

英语小神童成立于2017年10月,由前新东方名师金凌虹创办,联合创始人分别来自51talk、学霸君、小步亲子和轻课团队,聚焦0至6岁婴幼儿英语启蒙市场。英语小神童以“宝妈”作为核心用户群,目标是赋能妈妈如何和宝宝一起共同完成英语的启蒙,也是行业内第一家正式提出“关注宝妈需求、关心宝妈成长、助力宝妈育儿”理念的启蒙品牌。据了解,运营至今,平台付费用户累计过百万,单月流水接近千万元。

阅读全文

医疗科技企业梅奥心磁(Meio Medical)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12月9日消息,医疗科技企业梅奥心磁(Meio Medical)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舜安投资、睿佳医联、数位天使投资人联合完成。

梅奥心磁成立于2018年6月,由陈越猛博士和301医院心内科主任卢才义教授联合创立,致力于创造全新的心脏自动导航技术,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心内科磁导航平台和磁导管耗材系统。

阅读全文

柏木体育获蓝象资本战略投资,专注于体育生升学服务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专注于体育生升学服务的柏木体育宣布获得蓝象资本投资。

据创始人余洋介绍,本轮融资希望携手蓝象资本,持续深耕体育教育,全面完善产品、师资团队并开拓市场。

阅读全文

Girlcult获IDG资本数千万A轮投资,打造中国最风格化国潮彩妆品牌

12月8日,风格化国潮彩妆品牌Girlcult完成IDG资本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项目曾于2018年获得青松基金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Girlcult成立于2018年,主打90后、95后人群,占比64%。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产品线已覆盖眼影、唇釉、腮红、高光、修容等彩妆品类,线上天猫官方销售占比超过90%。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493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