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科技企业梅奥心磁(Meio Medical)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梅奥心磁创始人陈越猛表示,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心脏自动导航系统样机和磁导管相关耗材的研发。
2019-12-09 08:10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12月9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医疗科技企业梅奥心磁(Meio Medical)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舜安投资、睿佳医联、数位天使投资人联合完成。梅奥心磁创始人陈越猛表示,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心脏自动导航系统样机和磁导管相关耗材的研发。

梅奥心磁成立于2018年6月,由陈越猛博士和301医院心内科主任卢才义教授联合创立,致力于创造全新的心脏自动导航技术,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心内科磁导航平台和磁导管耗材系统。据了解,梅奥心磁的生产和研发基地位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经济开发区,其临床研究则在301医院展开。目前,梅奥心磁落成自有心内科实验用介入手术导管室,完成了核心产品Raphaello“拉斐罗”手术机器人 - 磁导航立体定位及精准消融系统的研发。

导管射频消融术是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之一,但操作较为复杂,有一定并发症风险,且对手术医生的经验和技术设备要求很高。 Raphaello“拉斐罗”手术机器人 - 磁导航立体定位及精准消融系统,则可精准标测和消融心律失常病灶,将手动消融的安全并发症几率降低为零。

陈越猛介绍,冷冻消融术是治疗阵发性房颤的优选之一。为此,冷冻消融导管也将成为梅奥心磁的一个新的研发方向。并且在未来,梅奥心磁将从心律失常监测到AI心率失常诊断,再到介入手术形成一个数据—诊断—手术的核心心内科业务闭环。

谈及梅奥心磁缘何吸引投资方时,陈越猛认为,一是因为市场前景广阔。随着社会年龄结构的老化,心律失常的发病率日益升高。据301医院数据,我国心律失常患者已突破7000万大关,且每年以约30万人的数量递增。其中,需要手术的心律失常患者占数量的30%。心内科手术医生与需要手术的患者比例严重失衡,手术机器人大有可为。

二是强大的核心团队。梅奥心磁核心团队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由陈越猛带领的拥有十余年领先的信号处理、电磁及电机控制技术的工业界团队、由浙江大学皇甫江涛教授和陈红胜教授带领的核心电磁导航研发团队,以及301医院心内科主任卢才义教授带领的权威临床医生团队。梅奥心磁致力研发精准微创诊疗⼀体化前沿技术,力图将心脏内科介入手术的成本降到最低的同时,提高手术的安全性和成功率,使导管消融手术成为最安全的心脏介入手术。

舜安投资创始人陈强陈强强认为,在国际社会上,导管射频消融术早已成为心律失常的常规方法,但国内这一部分尚属于空白部分,未来的市场增长空间很大。“梅奥心磁的技术力量雄厚,从2018年成立至今,一年半的时间,梅奥心磁的点子已经完成了十之七八。从技术研发到临床应用,再到产品生产,梅奥心磁拥有完整的业务链条,目标可及性非常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492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