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iGeneron宣布完成A轮融资,推动研发下一代基因疗法

此轮融资吸引了药明康德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两家投资机构以投资患者所需的前沿技术和未来治疗产品而闻名。
2019-11-29 08:0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基因疗法公司ViGeneron GmbH宣布完成由药明康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该轮募集的资金将帮助ViGeneron加快其专有的基于新型病毒载体的基因疗法技术平台,推动两项针对眼科基因疗法产品的开发。

ViGeneron研究开发的基因疗法针对有大量医疗需求亟待满足的眼科疾病,包括两项正在开发的具体适应症尚未披露的基因疗法产品。

公司的两个新型下一代基因疗法平台旨在克服现有的基于腺相关病毒(AAV)的基因疗法的局限性。公司vgAAV载体平台基于新型工艺的AAV衣壳,可以高效地转导靶细胞,在设计上跨越生物屏障。这些特点使vgAAV载体可以靶向瞄准视网膜分布的细胞以及可能的的包括中枢神经系统在内的其他组织,实现眼内微创治疗或其他应用。对于大片段基因(>5Kb)的转导,公司研制出了一个创新性REVeRT载体平台。该平台采用一种创新性载体方法,将大片段基因分成片段后分别装入单个vgAAV载体中,通过mRNA反式剪接最后表达生成全长蛋白。

ViGeneron是从慕尼黑大学(LMU)分离出来的创新企业。该公司的创始团队由国际知名药企的资深高管和著名专家组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曼博士、科学联合创始人Martin Biel教授以及科学联合创始人Stylianos Michalakis教授。他们在开发视网膜基因疗法上成就斐然,成功的经验涵盖从研发到临床应用整个过程。

ViGeneron的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曼博士表示:“从小分子药物到蛋白类药物已经实现很大的治疗效果的飞跃,下一代基因疗法的出现又给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我们期望把创新的疗法带给患者。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支持我们开发眼科基因疗法产品以及下一代基因疗法技术平台。顶级投资人和强大的眼科临床网络将大大加速我们的研发计划。”

药明康德联席首席执行官胡正国先生表示:“ViGeneron的vgAAV载体平台和创新REVeRT载体平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平台技术有希望突破传统基因疗法载体平台的局限性,为人们带来下一代基因疗法产品,攻克传统疗法很难治愈的疾病。我们期待助力ViGeneron取得更大的成功,造福更多病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