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弘资本完成对创新金融服务机构远东宏信的股权投资

自2009年起,德弘资本团队即主导过数轮对远东宏信的投资,协助远东宏信的长期发展。
2019-11-21 10:2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德弘资本宣布完成对远东宏信有限公司(简称“远东宏信”,港交所交易代码:3360)股份的投资。自2009年起,德弘资本团队即主导过数轮对远东宏信的投资,协助远东宏信的长期发展,与管理层及其他股东建立了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通过本次投资,德弘资本将延续与远东宏信的战略合作,致力于协助远东宏信继续巩固在融资租赁业务的市场领先地位并支持其在医疗、建设、教育等产业运营业务的快速发展。

远东宏信是中国领先的创新金融服务机构,聚焦医疗健康、建设、教育、民生与消费、工业与装备、交通与物流、城市公用等多个领域。远东宏信行业领先的综合服务能力带来了业务的快速稳健增长,目前其租赁资产已达2,200亿元。除融资租赁业务外,远东宏信也布局了中国规模领先的医院集团,可开放床位数达全国第一。远东宏信聚焦医疗资源供给薄弱区域的医院,通过经营和服务提升及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已形成差异化特色。

中国的融资租赁行业市场渗透率不到发达国家的1/3,大量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未被满足。融资租赁规模与现有的经济规模不够匹配,未来融资租赁在我国具有长期的发展潜力。远东宏信将继续发挥其深厚的行业积累和严谨的内部管控体系等显著优势,服务各类客户,进一步加强市场领先地位。在医疗领域,目前中国县级及以下的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仍存在大量缺口,远东宏信将继续构建优化一体化运营模式并积极发展医疗学科建设,快速扩大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

远东宏信总裁孔繁星先生表示:“远东宏信与德弘资本团队在过去10年的合作中已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共赢伙伴关系,德弘资本团队为远东宏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德弘资本再次合作。我们相信德弘资本能为远东宏信继续贡献其丰富的运营管理和资本运作专识,进一步支持远东宏信的长远发展,为所有股东创造价值。”

德弘资本董事长刘海峰先生表示:“远东宏信是我们非常敬重的企业,在其跨周期的发展历程中,远东宏信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始终保持并不断增强其行业的领先地位。远东宏信拥有市场一流的管理团队,十分高瞻远瞩并拥有极强的执行能力。我们很荣幸能与这样的行业佼佼者再度合作,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德弘资本的经验和专长,协助远东宏信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进行业务模式创新,实现长期持久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