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金山办公敲钟,市值超600亿;腾讯股价的未来取决于金融科技;Easystack获中国系统数亿元投资

金山办公上市;地产涉足金融遇冷;阿里巴巴IPO往事;中国动画爆发前夜的B站。
2019-11-19 08:28 · 投资界  lorrai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市值超600亿,金山办公敲钟:雷军和他做VC的老朋友,又赢了

这是一个等待了20年的IPO。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8日消息,金山办公登陆科创板,开盘价为140元,较45.86的发行价暴涨了205%,市值达到645亿元。

“从1988年金山创办到今天,WPS走了整整31年。从1999年以金山办公为业务主体准备上市算起,到今天,我们足足等了20年。”上市前一天,雷军曾动情地发文追忆往事,“WPS和金山的历程,就是一个坚持梦想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励志故事。”

阅读全文

切割P2P,折戟金控梦:地产涉足金融遇冷

10月11日,因P2P理财产品出现兑付危机,投资者一拥进入汇联金融深圳总部,汇联金融执行董事郭馨孺女士一时难以招架。

虽然她和她的老板郑伟京与碧桂园总裁莫斌“关系”匪浅,但碧桂园随即回应,与汇联金融的P2P产品“没有直接联系”。

阅读全文

短视频去海外收割下一个时代

继扫码支付、共享单车等“中国新四大发明”出海之后,如今短视频这一中国式创新,也正在海外市场上演一城一池的争夺战。

如同诸葛亮在东汉末年为刘备献良策:面对拥兵百万的曹操和占据江东的孙权,若刘备能攻下荆、益两州,则霸业可成。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腾讯股价的未来取决于金融科技?

11月13日,腾讯(HK:00700)发布了三季报,收入同比增长21%至97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4%至244亿元。总体符合预期。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继续高速增长,数字颇为亮眼:收入268亿元,同比增长36%;毛利74亿元,同比增长50%。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IPO往事

2014年9月8日,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49街和50街之间的华尔道夫酒店格外拥挤——800多个手持重金的投资者在这里排起了长龙,据说队伍拐了18个弯,上电梯都要等40分钟。

尽管有些人对酒店的人满为患颇有微词,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都不虚此行。他们挤破头要参加的是当时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阿里巴巴(BABA)的首场上市路演。

阅读全文

中国动画爆发前夜,我们看到了B站的另一面

24、40,这是B站分别在2018-2019 bilibili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拿出的片单项目数量。就在B站能够拿出更多新作的这一年,据艾瑞数据,中国在线动画用户规模也从2.1亿增长到3亿。

更多用户喜欢上了看动画,对于正在加速成长中的国产动画行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同时好消息并不只这一点。据B站数据,在今年国创区用户总播放时长破3亿,同比增长125%,国创区MAU甚至首次超越番剧,成为B站第一大专业内容品类,并且,2019年日均10.8%的新用户爱看国创区,远超番剧、电影、纪录片等内容。

阅读全文

巨头寻找新流量?新浪、腾讯、阿里纷纷下场,押宝社交“第二春”

三天前,探探新推的一款实名制婚恋交友平台“牵手恋爱”进入媒体的视野。

11月的社交行业有些热闹,这个月,百度推出了主打校园匿名社交的“听筒”,网易上线了主打声音+陌生人社交的“声波”,而主打视频美颜、匿名通话聊天的社交工具“猫呼”背后则站着社交老兵腾讯。

在2019,风口十分稀缺,但社交新品却层出不穷。

只不过这一次的入局者,不再是名不见经传的初创者,而均为我们耳熟能详的科技巨头,有社交成绩并不明显的阿里、京东、搜狐,也有早在社交领域分一杯羹的新浪、陌陌、腾讯、YY等。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推动现代数字城市发展,Easystack获中国系统数亿元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8日消息,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系统)宣布完成对易捷行云EasyStack的数亿元战略投资。双方将在优势领域展开多方面、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基于“PK体系”的企业级云基础架构PKC(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易捷行云云平台),进一步完善一体化数字“底座”,推动我国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快速发展。

投资易捷行云,夯实“数字底座”

当今,数字经济浪潮正以势不可挡之势席卷全球,以“云大物移智”为代表的新技术开启新一轮产业革命,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动能。其中,中国云计算产业正在快速增长,不仅对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云数据中心更是推动我国城市数字化建设的核心基础保障。

阅读全文

商桥物流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8日消息,国内单元化甩箱运输服务商商桥物流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前海母基金启创资本、中车中集、拓邦投资等机构共同投资。这也是商桥物流在过去三年里完成的第三次融资。

商桥物流成立于2016年,针对普遍的零担承运需求,商桥物流借鉴集装箱与高铁/大巴的运营理念,结合单元箱装载(货先进箱,以货等车)+ 最高效工具运输(中短途使用重型卡车、中长途采用公水或公铁多式联运)+ 多站点串联路由(单趟班车经停2-4个分拨站点),开创了零担物流赛道里的创新组织模式——单元化甩箱运输。

阅读全文

软银愿景2号初步募资20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软银集团悄悄完成了其第二支技术基金的初始募资活动,仅达到其目标1080亿美元的一小部分。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家日本公司已经为第二支愿景基金筹集了大约20亿美元,以便它可以开始支持初创公司。这一募集资金的阶段是首轮融资,软银将继续募资。愿景基金发言人拒绝置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rain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1/4486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