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推动现代数字城市发展,Easystack获中国系统数亿元投资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对易捷行云EasyStack的数亿元战略投资。
2019-11-18 22:14 · 投资界综合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8日消息,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系统)宣布完成对易捷行云EasyStack的数亿元战略投资。双方将在优势领域展开多方面、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基于“PK体系”的企业级云基础架构PKC(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易捷行云云平台),进一步完善一体化数字“底座”,推动我国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快速发展。

投资易捷行云,夯实“数字底座”

当今,数字经济浪潮正以势不可挡之势席卷全球,以“云大物移智”为代表的新技术开启新一轮产业革命,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动能。其中,中国云计算产业正在快速增长,不仅对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云数据中心更是推动我国城市数字化建设的核心基础保障。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与应用白皮书》显示,到2023年,中国政府和大型企业上云率将超过60%,全栈自主可控云计算平台将成为政府和大企业的主流IT基础设施,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中国系统对EasyStack完成数亿元投资,将实现PK体系应用创新生态的进一步拓展和强化,并且在核心技术创新、云计算产品化开发、产能提升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完善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布局,夯实完善数字底座技术基因,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电子自主研发的计算机基础软硬件PK体系融入了当代云物移大智等主流技术,贯通PC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是面向现代数字城市和网络信息体系的未来国内主流生态技术体系,是中国产业与中国应用结合的典范,也是构建“中国架构”的中坚力量。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系统与易捷行云EasyStack在PK体系之上展开深度合作,此举不仅可以为数字城市建设从底层实现可信算力,更能结合物联网和自主芯片,发挥云计算在5G万物互联时代的创新延伸,打通连接未来的高速路。

“数字底座”打造“城市之芯”

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智慧社会、打造数字城市,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需求的必然选择。城市管理要下足绣花功夫,城市管理要在细微之处见成效,这为数字城市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现代数字城市的建设需要先进的网信产业体系作为强有力支撑,需要先进的网信技术、产品为之赋能。

今年5月,中国电子提出了“安全为先、需求牵引、数据赋能、迭代发展”的现代数字城市建设理念,通过一体化“数字底座”打造“城市之芯”的全新架构,赋能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运营和数据治理。在全面践行集团关于数字城市建设发展理念的基础上,中国系统开辟了城市信息化建设新路径,围绕“云大物移智”等关键共性技术,打造出集技术、标准、机制于一体的城市数字能力中枢,携手“产研政企用”,全力推动数字城市建设进程。

在投资易捷行云推出PKC体系的同时,中国系统还积极参与我国各大城市的数字城市顶层设计和部署建设工作,同时面向城市个性化需求,形成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在新型数字城市建设中采用自主研发的技术和设备,着力构建高安全信息基础设施支撑体系。未来,中国系统将以“平台+生态”的运作方式,为用户构建一体化的数字底座聚合生态,让数字城市成为数字经济新产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和催化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