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芯片企业启英泰伦获东方富海数千万元投资

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下一代语音AI芯片研发及投片。目前,一代芯片出货量已经超过百万片。
2019-11-14 08:33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4日消息,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芯片企业启英泰伦近日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下一代语音AI芯片研发及投片。

据悉,启英泰伦成立于2015年,专注语音AI芯片及AI算法研究。2016年,公司发布全球首款离线语音识别BNPU(脑神经网络处理单元)芯片CI1006,该芯片支持数百条离线命令词条识别,基于此芯片的双/单麦克风智能语音识别应用方案,功耗仅分别为0.4瓦、0.1瓦,约为同类应用处理器功耗的1/10。目前,一代芯片出货量已经超过百万片。

团队方面,启英泰伦团队人数已经超过90人。创始人兼董事长何云鹏,本科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半导体硕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士,拥有16年芯片研发经验,实现多款芯片量产,也是原海信信芯技术副总,长虹IC部门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高君效,浙江大学光学工程硕士,曾先后任珠海炬力PL、四川虹微产品总监等职位。 

东方富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GP副总经理、合伙人黄国强表示:在智能家居崛起、传统家电智能化的大趋势下,语音AI是智能场景的入口级技术,而高性能、低成本的芯片和模组是大规模落地的关键。芯片设计的门槛极高,非常考验团队的设计经验和量产能力,不同团队设计的同类芯片,在性能、成本等综合实力的PK上千差万别。启英泰伦创始人何云鹏曾是国内首颗大规模量产电视主芯片技术核心和领导者,曾任海信信芯副部长至研发副总,是信芯团队主要创建者。在他带领下的每一颗芯片,都可以一次量产成功,这在整个芯片设计行业是非常稀缺的顶尖人才和技术领导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