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科创板至今已有46个IPO;“轻奢服装品牌”扎堆入冬;腾讯上线新社交产品

金秋时节,本土创投机构继续迎来丰收,这是一场 久违的退出盛宴。
2019-11-06 08:20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46个IPO,科创板一年: 今天5家公司齐敲钟,本土创投守来大丰收

11月5日,科创板刚好满周岁——2018年11月5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式被提出,开启了中国资本市场波澜壮阔的一年。

今天,普门科技、久日新材、中国电研、美迪西、安恒信息五家公司一齐登陆科创板,蔚为壮观。至今,科创板一共有46家企业挂牌上市。

阅读全文

生鲜大败局:仅有1%的企业盈利,倒闭潮汹涌

又一家生鲜企业倒下了。10月29日,互联网生鲜品牌“迷你生鲜”发布声明,称因经营不善、长期亏损,已暂停运营。目前平台内仍待退款订单及会员费折现约800万元,根据迷你生鲜现行财务状况及合理预期,特发布此退款计划,自2019年11月15日起,共计分为24期进行还款,直至还清每一个人的每一分钱。

“迷你生鲜”的倒下不是个例。自2012年生鲜电商进入发展元年,至今行业洗牌重组,两极分化,损耗、低复购、缺钱从而导致中小生鲜玩家们“垂死挣扎”,生鲜大佬们火拼不断。

阅读全文

互金乱象背后的行业原罪是什么?

这段时间,现金贷正遭遇全方位封堵——数据采集环节有大数据公司清查、经营环节牌照收紧和P2P清退、催收环节严查违规暴力催收,以及资金方、营销平台全面提高准入门槛等。

一套组合拳下来,如飓风过境,扫清种种乱象顽疾。可抓归抓、罚归罚,抓罚封堵之后,还要纾解隐藏在冰山之下的病因;清退违规后,还要辩证看待行业本身的功过得失。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小米能“干翻”华为吗?

10倍混合光学变焦、50倍数字变焦、双曲面屏设计、大电池快充,每一项性能指标都指向华为P30 Pro——而这正是小米最新发布的小米CC9 Pro。

“我说过,小米要干翻华为,”在11月5日的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强调说,“这不是小米要挑起恶意竞争,而是指在华为最擅长的相机领域,小米要超越华为。”

阅读全文

腾讯社交新产品4连发,社交霸主在焦虑什么?

手握微信和QQ两张王牌的腾讯,如今也开启“APP工厂”模式,量产新品探寻下一代社交产品机遇。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腾讯低调上线了一款视频美颜社交App“猫呼”,目前处于冷启动阶段,已在App Store上线。

阅读全文

苏宁的枪里有没有子弹

10月31日,苏宁易购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表面上看,这份财报的确足够亮眼。根据财报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苏宁易购的总营收为人民币为2010.09亿元,同比增长16.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03亿元,同比增长94.28%。

更亮眼的是,苏宁易购的商品销售规模达2759.01亿元,其中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1714.37亿元,同比增长24.27%。

阅读全文

“轻奢服装品牌”扎堆入冬:市值蒸发超90%、日关店13家、转型艰难

拉夏贝尔关店潮、富贵鸟破产、贵人鸟遭交易所通报批评……近期,关于服装企业的坏消息一直不断。

从2016年开始,整个中国服装生产行业就开始不景气,行业人士都以为咬咬牙就会变好,没想到一年不如一年。关店,就是行业缩影之一。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微盟集团联合上海双创成立10亿元产业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微盟集团(2013.HK)发布公告,将联合上海双创投资中心共同成立总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

据悉,该产业基金主要由微盟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微盟云冰、上海微盟以及上海双创、上海文棠等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通过微盟软云来具体运作。微盟集团公告显示,微盟云冰、上海双创作为GP(普通合伙人)分别出资670万元及330万元人民币,上海微盟、上海文棠、上海家樽、上海棱俪作为LP(有限合伙人)将分别出资2.5亿元、2亿元、2.7亿元、2.7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青岛市初芯产业基金正式落地,总规模50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青岛市初芯产业基金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该产业基金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北京海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该产业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100亿元,重点投资于光电与半导体产业,以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产业,上下游装备及材料企业为主要投资方向,通过并购国际先进半导体与光电产业资产,实现国产化落地。

阅读全文

美国现代中餐连锁品牌“君子食堂”完成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据36kr报道,美国现代中餐连锁品牌君子食堂已于近日完成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国沙拉连锁品牌Sweetgreen天使投资机构LDR Ventures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投资公司DOM Capital、耶鲁法学院教授Amy Chua、麦肯锡前全球CFO Gregory Ho、女性主导的风投公司SoGal Ventures 执行合伙人孙伊晴、纽约餐饮饮食集团Union Square Hospitality Group董事长Chip Wade,九赢创投和优基金等。

创始人赵勇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君子食堂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有三个,一是继续开设更多的旗舰店。二是与Zuul Kitchens等美国共享厨房品牌展开合作,新设依托”共享厨房“的外卖店。三是启动美国传统中餐外卖店的收购升级。 除了继续开设旗舰店之外,依托“共享厨房”的外卖店以及改造原有中餐外卖都是全新的渠道。这样一来,君子实现了从单一渠道向多渠道为客户提供中餐服务的转变。

阅读全文

DotData获2300万美元A轮融资 高盛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人工智能开发软件提供商DotData宣布获得2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领投,日本风险投资公司JAFCO Japan跟投。

dotData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端到端数据科学自动化的公司。 dotData的全自动数据科学平台通过使整个数据科学过程民主化,操作化和加速,从原始数据提取到通过AI驱动的功能工程到生产中的ML模型,来加快实现价值的速度。

阅读全文

节点亚太获星合资本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区块链行业的基础设施提供商Node Pacific(以下称“节点亚太”)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星合资本投资,金额暂未透露。

节点亚太成立于2019年,是香港的一家公链节点及社区治理服务提供商,是节点技术、治理、运营服务的众包平台。其专注于建立本地和全球社区,为对亚太地区感兴趣的开发者提供亚太通道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