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思获8000万美元C1轮融资,红杉中国和源码资本共同领投

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源码资本共同领投,老股东华业天成继续跟投。
2019-10-31 08:40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31日,中国汽车后市场领军企业开思宣布,已完成8000万美元C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源码资本共同领投,老股东华业天成继续跟投。

据开思创始人兼CEO江永兴介绍,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业务拓展等方面。开思致力于打造汽后行业的科技基础设施,利用“AI+大数据”提高配件搜索、识别的效率和准确率,建立更精准的配件交易匹配机制,持续建设和完善供应体系、售后规则、信用体系等。开思将围绕全车件继续增加车型和品类,扩张更多市场。

企查查数据显示,开思此前已获得多家机构的投资,投资界(ID:pedaily2012)统计如下:

开思获8000万美元C1轮融资,红杉中国和源码资本共同领投

深圳开思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0日,总部位于深圳。开思致力于建设开放的汽后市场产业互联网生态,业务涵盖全车件交易平台“开思汽配”、智慧门店管理系统“1号车间”、供应链金融等。创始人及核心团队均来自华为、硅谷及汽配产业。目前公司员工1000多名,其中产品及技术团队达200多人,市场及运营团队750多人。

目前,开思已连接逾千家优质供应商,服务六万多家维修厂。开思汽配上高端车配件供应满足率接近99%,业务区域遍布全国325个城市,月服务汽车台次达100万辆。

关于本次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开思抓住了行业需求旺盛和基础设施薄弱的时机,以数据驱动,建立汽配交易标准和信用体系为路径,快速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头羊。中国汽车后市场是个宽广的领域,我们期待开思未来更出色表现。”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说,“汽配流通是典型的流通互联网大赛道。开思时代依托信息技术,极大提高了配件译码、供需匹配的效率,并且在高端车领域得到了验证。开思时代平台型的轻模式、强大的数据基础、上下游用户的使用习惯能帮助开思在汽配流通领域更快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