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品源文华获1600万美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品源文华对全球顶级文化艺术IP的获取,加速海内外团队建设。
2019-10-14 09:39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4日消息,36氪报道称,全球文化艺术IP授权与运营商品源文华宣布完成16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Two Point O基金,跟投方为荷兰Zephyr Capital。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品源文华对全球顶级文化艺术IP的获取,加速海内外团队建设。

品源文华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连接中国企业与好莱坞电影公司、欧美知名动漫、艺人等IP方开展创意营销、授权的服务平台,目前已涵盖了千余套好莱坞影视的IP,为众多的企业客户提供多种好莱坞主题的娱乐创意营销服务。

据了解,品源文华是最早将好莱坞知名IP带给中国企业的品牌授权商。依托多年积累的海外IP资源,品源已拥有1000余套好莱坞影视IP资源、知名卡通IP以及其他多领域品牌授权资质。

与国内IP授权和运营商相比,品源文华最明显的优势在于可以拿下全球顶级博物馆IP的独家授权。这种排他性保证了品源文华可以有比较强的话语权。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苏凯表示:“随着品牌与零售的竞争加剧,IP资源的开发与使用将成为重要的新竞争能力,头部资源的获取和IP资产的二次开发能力至关重要。品源文华依托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等头部资源快速占据领域制高点,结合自身优秀的二次开发能力,相信他们可以将现有领先优势拓展到更多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