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渶策资本完成超3.5亿美元募资,最贵的5G手机要来了,字节跳动发力教育领域

时隔三个月,甘剑平携渶策资本归来。10月23日,上海,渶策资本正式宣布,成功完成首支基金3.51888亿美元募资。
2019-10-23 09:20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首发|甘剑平携渶策资本正式亮相:完成首支基金超3.5亿美元募资

时隔三个月,甘剑平携渶策资本归来。10月23日,上海,渶策资本正式宣布,成功完成首支基金3.51888亿美元募资。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该基金专注于中国互联网、消费及智能科技领域的早期至扩张阶段的投资。

新团队正式亮相——渶策资本由原启明创投两位合伙人甘剑平(JP Gan)和胡斌(Steven Hu)于2019年7月1日共同创立,原启明创投投资合伙人、资深研究分析师姜显森(Paul Keung)随后加入。鲜为人知的是,甘剑平和胡斌已相识15年之久,在启明期间也曾两度在同一团队并肩合作。

阅读全文

8848出手,最贵的5G手机要来了?

曾经,在手机圈里有一个鄙视链:用苹果的看不起用安卓的,用安卓的相互看不起,但是当8848手机出现,一定是处于鄙视链的最底端。

然而,当HTC、金立、锤子等一个个我们曾经熟知的手机品牌逐渐变得陌生,8848那魔性的广告片依然在脑海挥之不去。

阅读全文

你为何要做VC/PE?

2019,浪潮翻涌,挑战不断。10月1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9中国创业武林大会在北京召开。围绕智能科技、教育、消费、新能源、大健康、企业服务等行业,创客和投资大佬们分享前沿趋势、解析投资策略。

此外,「2019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新芽榜50强榜单」、「2019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风云榜50强榜单」、2019投资界「F40中国青年投资人榜单」等多个奖项也在大会上揭晓。作为国内首家投资维度的企业评选,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Venture50,简称V50)已陪伴创业者十四年,现已成为行业内评判高成长企业投资的最权威的参考标准。

阅读全文

张一鸣也得慢慢来

字节跳动发力教育领域已近两年,调整不断。在线英语培训、AI辅助学习、K12网校、教育硬件,字节跳动已经尝试过多种方向,预想中的效果还未达到。至少,这一年多来尚未有一个让教育圈感到太多威胁的产品,而原musical.ly创始人阳陆育团队在研发的教育硬件,不知是否会让现在的局面发生改变。

年初人事调整后,把精力转向创新业务的陈林有个新目标:“为字节跳动跑出第三个DAU过亿的产品”,此前的两个是今日头条和抖音。下一个,会是在教育行业吗?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爬虫”谋杀“独角兽

“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杭州警方发布的官方微博,将矛头指向了51信用卡的互联网信贷业务。事件的导火索是在于暴力催收,而业内也有说法称源头是因为51信用卡利用爬虫技术非法获取用户信息。

“公开的数据去爬无所谓,但如果是个人隐私数据或者政府机关、银行机构的数据,再去爬,那就纯粹是不怕死了。”

阅读全文

暴风再发停牌风险公告,漩涡中无奈挣扎

暴风收购MPS爆雷后,一直命途多舛。10月21日,暴风集团董事会再发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难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

公告中显示,暴风集团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滑,应收账款回收困难,经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现金流紧张,已经难以支撑日常经营;债务负担重,公司面临流动资金短缺无法及时偿债的情况。此外,暴风还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阅读全文

复星联合11家全球顶尖VC基金,成立全球医疗健康创新投资联盟

10月22日至23日,由复星健康主办的“2019复星全球健康VC投资人峰会”上,复星联合来自美国、英国、以色列等全球顶尖VC基金共11家成立 “全球医疗健康创新投资联盟”。

此次参会及加入联盟的VC基金来自全球不同国家与地区,从美国旧金山大湾区、到伦敦,到上海,背靠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等世界一流学府,以产、学、研一体模式,占据健康医疗技术创新的前沿高地。

阅读全文

戴森“造车”梦醒:180亿打水漂

戴森承认,公司的工程团队已经制造出非常好的原型车,但始终没有找到可行的商业化方案。

但戴森并未完全放弃造车的梦想,他将继续专注于制造固态电池及其他汽车核心技术项目。在不久的将来,戴森或许能够卷土重来。

阅读全文

30亿美金估值,救得了每日优鲜吗?

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在上海征战半年后回到北京。或许,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伴随着叮咚买菜在华东地区的迅猛扩张,美团买菜进攻华北,华东已成为每日优鲜战绩最佳的区域,徐正重回北京,负责融资和稳定北京战局。

徐正很快有所斩获。亿欧独家获悉,每日优鲜正在引入巨头公司的战略投资,今年7月前收到了由苏宁投资部发出的TS。同时,近期有消息称每日优鲜将再获一笔融资,投前估值从20亿美金涨至30亿美金,财务投资人会先交割1-2亿美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宠物生活方式品牌未卡 Vetreska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SIG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3日消息,宠物生活方式品牌“未卡 Vetreska”近日完成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SIG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独家投资,冲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早在2018年9月团队获得IDG资本、和君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7年12月,未卡Vetreska完成了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伽利略资本领投,和君资本跟投。

阅读全文

联智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图灵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3日消息,联智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图灵创投领投,黑马基金等其他机构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联智科技由多位清华大学电机系和电子系校友创办,目前团队中有六人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两人来自清华大学电子系。公司员工大多来自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北理工、北京林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

阅读全文

深圳天使母基金将增资50亿元,聚焦高新技术产业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2日消息,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做客深圳广电集团《民心桥》节目时透露,深圳市政府准备再追加50亿元的天使母基金,投资领域聚焦高新技术产业。

可以预见,深圳天使母基金增资50亿元,会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并且以此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等各方面的发展。

阅读全文

威武电竞完成上亿元A轮融资,国金投资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4日消息,深圳威武电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威武电竞)董事长兼创始人何猷君宣布,正式完成上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是威武电竞的首次融资,由国金投资领投,今蓝投资、StarVC、江西日月明实业有限公司跟投。这是2019年LPL俱乐部单笔最高额度融资,本轮融资将为V5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威武电竞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电子竞技产业公司,V5电竞俱乐部是一家综合性电子竞技俱乐部,旗下设英雄联盟、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堡垒之夜等分部。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成为中国顶级的新生代电子竞技俱乐部。年轻的V5电竞俱乐部,凭借优异的成绩,已获得三大电子竞技赛中的两个席位。

阅读全文

洞悉网络完成两轮融资,合作上百家药企,覆盖药械安全全生命周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2日消息,医疗安全云服务商“洞悉网络”宣布已完成两轮融资,由众海投资建银国际医疗成长基金投资。

洞悉网络创始人刘欣毅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计划,预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在市场营销、产品研发、国际化及认证等方面。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0/4476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