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4万亿政府引导基金迎来历史变革,WeWork拉开独角兽清算序幕,安保感控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4万亿政府引导基金迎来历史变革,贾跃亭还要还1777年的债,WeWork拉开独角兽清算序幕,安保感控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2019-10-18 08:33 · 投资界讯  Lorrai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独家解读 | 政府引导基金:“考虑适当将设立基金的权限上收”

4万亿政府引导基金正迎来历史变革。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财政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891号(财税金融类168号)提案答复的函》(以下简称《答复函》),披露了财政部答复全国政协委员张劲提出的《关于提升政府投资基金集中度,更好发挥引导作用的提案》的具体内容。

张劲为全国政协委员、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他曾在两会期间直指政府引导基金弊病,并提出建议。如今,财政部正式回应:考虑适当将设立政府投资基金的权限上收、严控基金的设立

阅读全文

89岁的袁隆平,在杂交水稻公司当起了董事长

在国人漫长的饱腹之路上,袁隆平有盖世之功。

他的贡献到底有多大?往小了说,这位杂交水稻之父让全国人都能有饭吃,用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世界22%的人口;往大了说,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能稳民心,安天下,是国之发展的基础。

这位淡泊名利的“90后”,因为有着超脱年龄的幽默,成为80、90后心中最受欢迎的偶像。爱好自由,特长散漫,十分真性情,袁隆平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35岁的联想,真的跨过拐点了吗?


在过往5年中,这家老牌科技巨头以“一年一变”甚至“一年多变”的节奏,不断调整着公司策略及架构,在病与变之间徘徊良久,英雄迟暮略显疲态。

经历几年转型阵痛,联想财年营收突破500亿美元,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于今年年初感慨道,“联想已经跨过拐点,正迎来新的增长周期”。

阅读全文

WeWork拉开独角兽清算序幕

联合办公空间新贵WeWork快没钱了。

根据彭博社最新的消息:如果再没有新资金注入,WeWork将在11月底之前把账户上的钱全部用光。

解决方案目前有两个。

一个是,大股东软银继续用新资金换取WeWork的股份。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说法:软银集团已经就此准备好一套融资方案。一旦协议达成,软银将获得WeWork的控股权,并进一步削弱WeWork创始人亚当·纽曼的投票权。

阅读全文

贾跃亭月收入高达9万美元!还要还1777年的债……

如果贾跃亭不破产,他要多久才能还清债务?

这个困扰大家已久的问题,在贾跃亭开始准备破产的时候,终于能给到一个理论上的计算结果。

日前,破产公司文件和申请管理公司Epiq Cases网站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在10月14日提交破产申请文件前6个月,每月的月收入为93810美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深圳安保感控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国中创投投资


安保感控成立于2000年,公司致力于提供安全、经济并具有远见的医疗感染控制方案,努力消除因医疗感染控制系统失效,而引起的医疗风险及健康危害。安保感控自创立起,专注于医疗感控系统方案的设计和生产,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器械解决方案,业务范围覆盖工业医疗感控和医院医疗感控。

阅读全文

微创医疗手术器械制造企业世格赛思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亿欧网报道称,世格赛思正式对外宣布,其已获得了澳银天使基金的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世格赛思的产品研发、生产设备投入以及产品注册等方面。

世格赛思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超声软组织切割止血系统、腹腔穿刺器、腹腔镜用器械、高分子可吸收止血夹、吻合器等。世格赛思成立至今已申请国内外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已授权专利12项。 

阅读全文

慧联无限完成数亿C轮融资,并和领投方中国通服达成战略合作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

慧联无限主要为安防、地产、教育等行业客户,提供以LoRa为核心的广域物联网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肌肤管家 Skin Run 完成千万元 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以智能测肤仪切入美业大数据市场的肌肤管家宣布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洛斯资本(Kairous Capital)领投,泽厚资本跟投。据悉,该融资将用于公司智能检测设备的完善升级,以及大数据实验室和团队的建设。

肌肤管家SkinRun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皮肤测试技术和美业数据化服务,拥有AI测肤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专利算法和人脸识别,利用大数据、云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对采集的健康数据做一系列的云算法分析,为品牌、CS门店、美容院线、微整机构等客户提供智慧门店整体解决方案。客户包括欧莱雅联合利华、德国汉高、娇兰佳人等。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