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沙龙—萌宠经济撬动的千亿市场圆满举办

在上游的宠物用品市场中,进口品牌占据了宠物食品超过80%的市场。
2019-10-08 08:00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9月26日下午,由投资界主办的宠物经济沙龙活动在上海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圆满举办。活动以“主题分享+圆桌论坛+问答及自由交流”的形式开展,吸引了60余家专业投资机构及企业参加,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熊猫资本投资副总裁周华、宠加创始人&CEO汤颖、Ventech China董事总经理徐璐璐及小玄宠物创始人&CEO魏大利4位嘉宾到场分享各自对宠物行业的独特见解。

在主题演讲《宠物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中,熊猫资本投资副总裁周华从宠物行业的本质、市场现状、上下游产业链等几方面带大家了解了宠物行业的情况,向大家分享了投资机会点和熊猫资本在宠物行业的布局。在上游的宠物用品市场中,进口品牌占据了宠物食品超过80%的市场,周总认为宠物食品基本没有门槛,同质化严重;在其他宠物用品方面目前出现了一些过于个性化的伪需求产品。下游产业链的宠物服务门店目前的现状是分布零散,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个体户居多,每家店的服务内容差不多,导致同质化竞争激烈;经营不成体系,对上游无议价能力。周总以宠物家为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高频、高黏性的服务撮合高频、低黏性的商品销售。

from clipboard

随后,宠加创始人&CEO汤颖以《宠物新零售要怎么玩》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对行业和线上渠道的认知。汤总认为无论是从宏观还是微观的层面看,中国宠物市场目前来说都还处在一个非常早期的状态。宠物消费线上化已是大势所趋,但国内目前还处于高度分散的状态,尚未出现统治级平台。根据宠物主的消费习惯、人群属性等特点,基于微信生态的流量红利可以把宠物线上渠道规模化,最终有望整合全链条,从宠物交易平台成为宠物服务市场一体化平台。

from clipboard

圆桌论坛环节,由VentechChina董事总经理徐璐璐担任主持嘉宾,宠加创始人&CEO汤颖、小玄宠物创始人&CEO魏大利、熊猫资本投资副总裁周华参与。嘉宾们分别从市场投资机会、创业机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from clipboard

你认为现在已经比较成熟的领域,或者是现在快速增长的领域会出现在哪儿?对于这个问题几位嘉宾都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从品牌层面来说,宠加创始人&CEO汤颖更看好国产狗粮,汤总认为猫主消费是典型的增量市场,猫吃的少,所以猫主可以负担客单价较高的猫粮,猫主消费会更加高端,对进口品牌认知度更高,而狗主和猫主消费心理则不一样,并且狗主有很多线下的社交场景,所以狗粮也可以在线下进行推广。主持嘉宾VentechChina董事总经理徐璐璐认为养猫和养狗的人群比例差距不大,所以不仅是狗粮,宠物主粮国产品牌的发展空间都很大,而且渠道也依然存在大量机会。随着国内养宠市场的进一步成熟,除了洗护、寄养、医疗之外的配套宠物服务如训练、上门喂养和遛狗服务也会形成细分的机会。小玄宠物创始人&CEO魏大利认为除了像食品之类的刚需产品外,帮助品牌方和用户实现连接也是现在可以值得探索的一点。例如,品牌方可以通过智能硬件给每个宠物贴上一个标签,然后了解每位用户独特的思维,最后把产品思维变成用户思维。熊猫资本投资副总裁周华认为中国目前在宠物行业的服务细分做得比国外细,很多国外没有的东西国内已经有了。大家或许可以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升级的产品或者服务中寻找新的机会,比如功能性更好的宠物食品、更加精细化的宠物服务等。环节最后主持嘉宾徐总对各位嘉宾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的总结。

from clipboard

活动最后,嘉宾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from clipboard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