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王兴暴涨30亿身家;VIPKID确认腾讯领投其E轮融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引发争议

假期过完,王兴暴涨30亿身家;宠物市场爆发:高瓴悄悄投了100多家企业;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引发争议。
2019-10-08 09:27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假期过完,你长胖了,而王兴暴涨30亿身家

7天长假,你点了几次外卖?

当“银河护胃队”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出现在阅兵现场,美团点评也迎来另一个高光时刻。截至10月4日16时收盘,美团点评(03690.HK)股价上涨2.791%,即84.700港元/股,市值达4912.98亿港元。

至此,美团点评坐稳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的宝座,仅次于市值4435亿美元的阿里巴巴和市值3.08万亿港元的腾讯控股。

阅读全文

1年两千亿,宠物市场爆发:高瓴悄悄投了100多家企业

假期外出旅游了,家里的宠物怎么办?

投资界(ID:pedaily)记者调查发现,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宠物托管服务的价格在50—300元/天不等,从宠物笼到独立单间,价格不同,住宿环境也不同。店家普遍提供遛狗服务,并早晚给主人发视频报备动态。这些宠物酒店有一个共同点——生意都非常火爆。

事实上,这只是千亿宠物经济的“冰山一角”。伴随着养宠大军的兴起,这些年围绕着一只宠物,衍生出多条细分赛道。除了宠物托管,还有宠物食品、美容、摄影、医疗、社交、殡葬.....这个新群体,诞生了无数新消费。

阅读全文

火箭队在中国市场“失火”

可能大部分NBA球迷都没想到,正值国庆假期,香港骚乱不止之际,原来受众多篮球迷支持的火箭队,却因为总经理莫雷引发争议。

10月5日,本应该在日本东京跟随球队备战季前赛的莫雷,在其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条疑似分裂中国主权的推文,这便是事件最初的导火索。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先锋创始人张振新突然去世,已滞留海外多时,P2P巨雷何去何从?

10月5日晚,网信官微发布讣告,称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振新因多脏器衰竭、酒精依赖、急性胰腺炎经抢救无效,于伦敦时间2019年9月18日去世,享年48周岁。

公告还称,张振新董事长在异国病逝后,由其身边家人及公司陪同人员处理后事,于9月26日在伦敦取得由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及其指定法医鉴定机构出具的死因报告,据此由切尔西和肯辛顿区政府出具正式的死亡证明。 

阅读全文

无奈!WeWork中止IPO:估值太低,上市将亏得血本无归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两天前,WeWork正式发布声明: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撤回招股说明书,推迟公司IPO。这个曾经耀眼的超级独角兽最终没能如愿地站上敲钟舞台。

中止IPO,是WeWork背后以软银为代表的投资方的决定。自从踏上IPO之路,WeWork 的估值一降再降,从最高的470亿美元直线下调至100亿到150亿美元,跌了近三分之二。这个估值,一旦上市无疑会令绝大数投资方亏得血本无归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值哆少”获天使轮战略融资,正善资本投资

“值哆少”成立于2017年,定位于一家专注于奢侈品在线鉴定、估价回收的互联网科技平台,以技术赋能鉴定,向C端用户提供奢侈品在线图片鉴定、奢侈品闲置回收等服务,向B端客户提供集鉴定、渠道、供应链、金融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服务,打造以鉴定为核心的奢侈品综合服务平台。

公司创始人徐以琛称,建立鉴定师的纯粹的鉴定能力是鉴定平台最大的壁垒,他还提到一个难点是每次鉴定都会面临用户提到鉴定结果背后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他认为,鉴定师都是通过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获取的鉴定能力,不会轻易传授给用户;二是避免造假方得知。

阅读全文

专注于资管科技,宽拓科技宣布完成Pre-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专注于资管科技的Fintech公司宽拓科技宣布完成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招银国际及领沨美元基金共同领投本轮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宽拓科技新一代资管投研一体化产品的持续研发,以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以及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组织发展等方面的持续投入。

此前,宽拓科技已经获得过两轮融资:2017年9月获得将门创投的A轮融资;2018年7月获得领沨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阅读全文

首发|VIPKID确认腾讯领投其E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8日消息,在线青少儿英语品牌VIPKID今日正式确认腾讯领投其E轮融资。双方将继续深化在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云服务、教育公益等领域的合作。

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的领军企业,VIPKID在过去一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今年8月,VIPKID平台学生规模超过70万人,北美外教数量超过9万人。VIPKID方面透露,获得新融资后将继续加大对优质内容、人才和技术方面的投入,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及组织能力,为广大学员和家长提供更好的教育产品和服务。

阅读全文

印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Khatabook获2500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提供数字账本服务的印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Khatabook宣布锁定了一笔2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纪源资本(GGV Capital)、红杉资本印度公司(Sequoia India)、腾讯以及Partners of DST Global,还有一批天使投资人参与了投资,包括AmrishRau、Anand Chandrasekharan、DeepNishar、Gokul Rajaram和Kunal Shah。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70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